close


  我習慣性用日誌寫下每一天的工作項目,以免自己遺漏某些事
項,日誌上有許多短語我都覺得不錯,不過未必有感覺。

  「人們所以覺得寂寞,是因為他們會築牆,卻不會搭橋。」

  這句話讓我有所感觸,寂寞的人往往絕世孤立,覺得無法貼近
他人,他人也無法走近自己,我覺得「無聊」這回事也相同,於是
有時常見的便是嘴上這麼呼喊著,希望誰來「救贖」,又或想得個
安慰,但自身未必努力想步出原地,坦白說,他人未必真能夠幫助
什麼,反覆聽著埋怨也生倦,實際狀況還是只有自身能面對調適。

  若是情緒問題,有時說出口拋出不快也就度過,但若是現實問
題所引起,除非面對問題,並嘗試解決,否則向他人吐再多苦水也
沒有作用,「搭橋」並非光指向旁人訴說,而是自身也該學習找尋
出路,別人沒有義務去敲開你的牆解救你,除非你自己想離開。

  年歲一增長,相同狀況的抱怨來上第二、三回我就開始覺得皺
眉想逃,有的人其實只想拋出心情,只是想說得自己可憐處境,可
口頭上又會問著怎麼辦才好,真給予意見或想主意,反而是「自作
多情」,何況若自己未曾想過怎麼解決,或甚至不想解決,其他人
再多說些什麼不過是自討沒趣而已。

  不要讓自己只能每回埋怨每次碎念,但什麼事也不試著改變,
別人沒有必要承擔你這種情緒,自己的事要學會自己面對。


P.S:
和上一篇「倒垃圾」有所相抵觸?

不過,許多事真不是吐苦水就足以解決的,朋友們可以相互傾聽,
收收對方的心靈垃圾,但每回都收一樣的垃圾,會膩的....Orz

倒垃圾之餘,也要學會怎麼資源回收(學習經驗)和徹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