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起「熱情」這回事,有時候我反而不知道如何與熱情的人相
處,因為那和我的交友步調不相同,以至於有時無法即使給予相同
回應,或想拉開點距離。

  有些人相當熱情,一見面就可以與妳談個天南地北,或開始掏
心掏肺,這當然是代表她的信任,又或是她覺得可以同妳分享,可
有時自己聽來是心驚膽顫的,我的腦海裡會想著「我們認識有相當
久的時間嗎?我都還沒保證不會說出去了,怎麼妳就先告訴我一些
秘密?」,這種分享或多或少會有壓力,因為她的態度表明了「跟
妳說準沒錯」。

  二來是我自己會覺得應該給予回應,而有些不知所措,因為她
都說了那麼多了,我是不是也該如此呢?當然對方和妳談話未必是
想「交換」些什麼,但當見對方急切地付出時,也覺得自己該也同
等付出,這種時候我往往語塞,只能做出簡單的回應,比如點頭又
或微笑,不是不想說,而是不知能說什麼,所以選擇傾聽。

  這種時候我可以察覺自己的笨拙,網路上的交談來得容易是因
為文字可以思索,但實際上的碰面則需要即時的反應,我的交友步
調不算太快,也所以有時會對與網友接觸(尤其是一群時)有所緊
張與矛盾,因為我明白自己在文字上與現實上的落差,也就怕別人
在與真實的我碰面時會覺得有相當的不同,我是希望自己可以盡量
做到人字合一的,可熱情真的是我難以表達的情緒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