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沒有自信的人會做的事,不是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而是
質疑別人對自己的關懷和愛,覺得對方怎麼會愛自己?當對方付出
真心卻倍受懷疑飽受傷害,等愛與耐心磨光了,負傷離去了,加害
者反而表現得比被害者還來得悲痛難受,甚至有悲劇情結覺得「果
然愛我的人都會離我而去」,哀天哭地其實就只是想討安慰,自信
建立在「認定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

  若遇見這種人,不要為他付出太多同情,告訴他省點時間憐憫
自己,害怕另一半被別人搶走,那就要自己變得更好讓她走不了,
覺得自己不夠好,那就加強自己覺得不夠好的地方,什麼努力都沒
有做,就只會說「因為我自卑」然後都要別人誇你讚你,天下沒這
麼好的事,別人沒有義務幫你建立自信心。

  交男女朋友更不是用來建立自信心的途徑,是因為想疼惜對方
並且經營幸福的吧?懷疑對方的心意就是在傷害對方,不必為自己
找理由說著只是想確認對方愛自己,基本上會選擇你就是因為有對
方喜歡的優點,自己該做的是保持甚至加強優點,而不是去質疑「
妳真的愛我嗎?妳不會跟別人走吧?」試想自己掏心掏肺對方卻這
麼老這麼猜疑做何感想?

  自信,最基本便是相信自己,而不是先要別人相信你,要建立
自信當然需要努力,相信自己會變得更好,變得「夠好」,也許覺
得自己外表不夠好,就算不整型至少懂得打理自己,換個髮型或注
重打扮宅男也可以變型男,覺得自己談吐不佳,那就試著多讀幾本
書試著多與朋友對談加強談話條理,諸如此類,自信本來就要靠自
己努力的,不是光靠別人稱讚,你做得好別人自然會稱讚你,老問
「我真的夠好嗎?」如果是想聽別人應和你「你真的很棒喔,要相
信自己喔,加油!」,老實講真沒有人那麼有閒功夫。

  不管是朋友或親人也真都沒有必要稱讚你吧?自信並不建立在
於別人拍拍頭告訴你,你真的很棒喔,不可能有人一直會在你身邊
這麼呵護你的,而是你打從心裡就相信、要求自己的優點要保持下
去,然後成長得更棒。

  說來又要拿自己的例子開刀,我平胸又屁股大,以往也覺得自
己的身材真是小朋友級,自卑了好久,也許有人會說怎麼會在意這
麼膚淺的事,可我就是在意啊,別人穿V領可以有乳溝可我還得死
撥活擠,再加上胸前後背皮膚不好,想露也不好看,我真就對這麼
回事自卑了好久,可是後來我轉而接受自己,我天生就這樣啊,我
既然不想整型,那就自己想辦法修飾,平胸的部分可能成效不大,
那至少屁股大可以靠運動來加強線條,我也還在努力中,可是我對
自己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我有努力去改變,更相信也許我外在不那
麼完美,可是我的內在和腦袋不差,我敢這麼說是因為我有努力!

  當然愛自己也是增加自信的方式之一,學會愛自己,為自己打
氣,不愛自己甚至別人愛你還覺得哇塞怎麼可能,那怎麼會建立得
了自信?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多愛自己一點,多給自己一點鼓勵,
我一直相信用正面思考會影響自己的作為和心態,這也算是「有願
就有力」的一種,相信自己會更好,就會朝這個方向努力,我這麼
堅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