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是我要求自己得有耐性,導致自己沒有底限似的濫個性,
真當誰踩了過來,第一次我告訴自己他不是故意,第二次我安慰自
己他應該沒想太多,第三回我深呼吸欺騙自己那是他原本的個性並
無惡意,可人往往是界限未明就會被試探再試探,說話直接了未懂
得尊重了是因為彼此熟悉了,行事未被顧及感受一問了又說著反正
人好不會介意,於是先退後的便似註定被踩到底。

  因此當我耐性全無時才會翻臉不認人情感盡失,壓根沒有重頭
再來過的餘地,也不再為人著想,因為反差甚大顯得以往的和善是
用盡心機,我倒也懶得解釋,可這並不是相處的正確模式,彼此都
應該明白對方的底限,自己該表明也應該了解對方,而不是催眠自
己似的說著下次他就會不一樣了,不把自己的想法說明白,對方又
怎麼知道踩痛了人,我要求自己要說出來,只要能調整一下,被踩
疼的部分我可以自行回復。

  我想我束縛自己的部分便是太過逞強,有時以為我可以吞下介
意事過境遷,可事實上那一點一滴都在磨蝕我對一個人的信賴與包
容,久了情感就減損消失了,我不想這麼待人,更不想這麼經營情
誼,我轉化壞情緒不該是以騙自己沒那麼回事為處理,這不叫樂觀
,叫逃避。

  在要求自己對他人保有耐心與尊重的同時,也要記得保有自己
的立場,這是對自己的另一項要求,在弱點上面加強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