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希望自身為他人所信任,可「信任」是一種感受,不是
用嘴說用手取就能獲得的,必須經由自身的言行作為讓他人累積觀
感,進而建立「值得被信任」的印象。

  所以我覺得,「被信任」源起於自律,唯有自身表現言行一致
,他人才會願意給予信任,未能讓人信任有時並非全然是別人不願
意或不想相信,而是自己的作為也許有某部分讓人感到不安或畏懼
,所以獲得信任便顯得困難。

  對我而言,情感裡信任他人較容易,付出信任不是件難事,只
要對方表現得坦蕩,行為應對無異樣或是如同我待人的模式待我,
在一切合理又公開的狀況下,我便能投注信任,我可以選擇要不要
信任一個人,但無法決定別人是否要信任我,所以我先要求自己做
到與異性保持距離諸如此類我介意的事,先踏穩了自己的立場,明
確表示出自己的態度,對方是否跟進則由他自己決定,若是雙方價
值觀落差太大,必然也無法繼續前進。

  所以,當我自律,是因為這是我認為該做的事,而不是對方要
求我做的事,信任也相同,如果對方無法自律,就算做到了再多表
示忠誠的事依舊還是會背叛自己,投入愛情本就有一定的風險,只
能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相信與面對,並不是因為要求不了別人,所
以只好回頭要求自己,而是因為想表達重視、在意,想讓對方信任
自己,更重要的,是做到自我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