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的事情都有一體兩面,如同一個人有優點就有缺點,只是在
於和自己相處的人是否了解你的容貌而且願意接納與包容,我們
沒有辦法控制每件事的前進,也沒有辦法強求每個人愛你,是不
是能看清一件事的全貌也並非一定,而是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自
己更是件困難的事情。

於是有些事只能看機緣和緣份,愛情便是其一,感情裡的好與壞
除非親自經歷並且學習才能有自我的價值觀和解讀,我書寫的正
負兩面也不過是假想或曾經聽聞的經歷,妳相不相信世界上一定
會有個專屬自己的人,老實說,和我沒有關係,不要在別人的文
字裡找尋解答,又或是依著別人的文字去判斷這些故事裡人性的
真假,故事,真或假都只是一種「角度」,還摻雜了真實或虛假
,沒有什麼「說服」只有一種描述。

所以,有好男人也有壞男人,我不太相信好男人全死光了只留下
壞男人給妳挑選,在怨著自己總遇到爛男人的同時,也要回頭看
看自己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和眼光在找尋愛情,遇人不淑一次也許
可以說是運氣不好,但接二連三,就別再把它推給命中註定了。

情人也有不一樣的幾種個性,甚至不只有兩種面相,也許他對妳
溫柔體貼,但在處理其他事件上也許理性得有時讓妳覺得冷血,
就像妳自己有時會可愛的像小貓咪一樣磨蹭著撒嬌,但情緒發作
起來也像是野蠻兇殘的母獅子一樣見了他就咬,一體兩面或多面
,但兩個人仍能相互接納不抱怨,說穿了也不過就看彼此甘願不
甘願,愛情裡是「彼此」,不能只顧著自己的感受。

然後每次說著就離題去了。

可以看見一件事的不同面相是好或不好仍是個人感受,還是看自
身能接受什麼樣的想法,別人的說法只是「參考」,只是「相近
於」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認知由自己思索,頭頭是道的話誰都
會說,而那是我的體認,不一定適合當成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