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一種信仰,每個人都有各自堅信的中心思想,有的人覺
得「誠實」最重要,有的人覺得「快樂」最重要,我們都依著自身
信賴的方式談感情。

  信仰何方神聖是自由,信仰何種愛情觀、戀愛模式也同樣是個
人自由,談起了感情,或多或少都會與他人交換感想,談話過程中
如何調整,甚至改換觀念皆是個人意志。

  可有一種人,面對愛情有不可動搖的信念,除了這麼看待自己
的愛情之外,她也希望別人用同樣的方式談戀愛,她認為自己的認
知是「唯一的真理」,於是她成為「積極的愛情傳教士」,逢人便
詢問感情狀況,教導人怎麼談愛情最圓滿,指正他人感情的錯誤,
高談闊論不管別人想不想聽,也不論與他人熟或不熟,她都要收你
做門徒,她認為,唯有拜服在她的愛情信仰之下,聽信她的傳道才
能獲得幸福。

  她是虔誠的愛情信徒,但只信自己的那一套,就算他人反對她
也不會改變,可是她的感情生活又是否完美?不完美,她當做試煉
,視對方為撒旦派來的考驗,所以更是堅定自己的行為作法,直到
對方投降為止,但不管完美與否,對她而言,她的愛情就算痛苦,
也永遠比他人的還要美。

  所以,她掌有自己的愛情教條,不容情人觸犯,只容情人遵守
與背頌,甚至廣為宣揚,像推銷好產品似的與朋友分享,要身旁的
朋友也跟她一樣,因為,她是希望「每個人都幸福」的愛情傳教士
,她賦予自己重大的使命,只有她能點化大家,帶來Happy Ending。

  遇到這種熱心過頭的傳教士,我往往閉嘴,因為信仰不同,所
以由她去說,但我想我純粹是討厭「被推銷」這件事,我也有我的
忠實信仰,但我也尊重別人有不同的信仰,就算我不認同但我不會
去管,而我的愛情也不需要第三人的強迫推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