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踏入一段感情,便開始有另一個人來分享自己的生活、情緒
,兩個人相處狀況不錯,情感發展穩定後,開始會想像著彼此的未
來,往往會先想像著最終尋求的美滿畫面,有自己的家、睡前窩在
床頭閒談親近等等。

  未曾面臨情感挫敗前,第一次談戀愛時,我對於「未來」這兩
字懷有很多憧憬,一方面是自己太拿「姊弟戀」這形容詞當束縛,
會想證明自己可以當「成功案例」,有美好結局,另一方面是我初
次遇見彼此相愛的對象,總覺得不會再有別人了,因此把對愛情的
期望都投注在他身上。

  也許我嘴上不說,但我很期盼他給我「我想要的將來」,所以
自己對他的付出、努力和討他歡心,都是希望他能實現我的盼望,
會催他念書,要他仔細想想要做些什麼事,變成我比他還心急,像
是他不那麼做,我所想望的將來就無法實現了,回頭去看應該也滿
造成對方的壓力,一直在透露我把未來的幸福希望放在他身上,他
不為了我的心意努力是對不起我似的。

  那時我會配合他的一切,覺得那是愛他,現在看來,是我在以
這樣的方式,讓他知道「我為你做這麼多,你應該有所回報才對」
,一直希望對方會因為我做的事愛我,見他似乎沒有如此回應,我
心裡著急,他不愛我嗎?我也沒有說馬上要嫁給他,我知道他還年
輕哪會這麼早結婚,可為什麼他一直不想去面對我們兩個人的未來
呢?是不想和我一起走下去直到走入婚姻嗎?

  越是心急,就越急著想要去證明他的心意,於是對於他的行為
都變得敏感,情緒也大受影響,彼此間也越來越僵,最後變成是我
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而他也並不想負擔我想要的未來,於是我們
分開。

  當局者迷時都不會發現自己犯了什麼錯誤,那時他年紀尚輕,
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對未來沒預設太多,想談個簡單的戀愛,而我
卻拿我的夢想套放在他身上,希望他能明白,我幻想了太多美好,
卻沒有想過對方的感受,情感中兩個人是相互攜手往前的,在往前
的過程中協調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不應該只為了實現另一個人的期
望努力,當兩人想要的不相同,便產生歧見。

  情感的未來,是兩個人的共識,雙方都能有所實現、獲得,而
不是只顧著要對方完成自己的藍圖,要對方負責完成自己的想望,
當對方無法決定自己的將來,情感裡他沒有參與感,日久他便會選
擇走自己的路。

  之後,我面對情感未來的想法也有所不同,和現在的對象在一
起,我只想著,把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踏實過好,一天天穩固相處,
慢慢就會走得長久,現在也不會只想要對方做那些我想要他做的事
,而是覺得,我們都有自己能做、想做的事,但因為將對方放在心
裡,所以要記得看顧對方、調整自己,在「我想要的未來」和「他
想要的未來」之間,協調出「我們都想要的未來」,這才是應該追
尋的目標,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