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大小約5X5公分,使用自動鉛筆B筆芯畫的,顏色應該要再深
 點,這是我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


  以前最喜歡做的事是畫畫,尤其是工具不複雜的素描,只要有
一隻鉛筆和軟橡皮就可以了,我的畫法比較隨性,我不太喜歡用手
抹,喜歡留點筆觸,真的很精細就盡量細心慢慢疊色減少筆觸,想
到學畫的過程還是覺得很懷念,懷念那時的專心和畫完的喜悅。

  二技開始就很少畫素描了,畢業後工作也就逐漸沒再畫,以我
的習慣喜歡一次畫完想畫的東西,大概因為以前畫實物,有時東西
的位置和光影如果有所不同也挺困擾的,也就沒再畫了,想來有點
可惜,其實該試著改改習慣的,不過也僅是想想,加上之後打字和
照相來得更容易,我也犯懶。

  方才在和卡布討論他的畫,他畫了兩隻貓,問問我的看法,後
來我起了興緻,在小便條紙上畫了小小的一隻緣緣,大致上有個輪
廓,再回傳給他和他分享我的繪畫過程,雖然畫得還不是很完整,
自己再看還是挑得出要修改的地方,但畫一個段落時,心裡覺得好
快樂喔,好久沒畫了,但心裡的感受還是一樣滿足,感謝卡布觸動
我想畫畫的心,我很開心。

  好,之後要翻出我的鉛筆來,我要繼續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