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濕又冷,不太好四處跑,到公館拿完要給爸媽的「襄音
‧情人‧夢音樂會
」和自己去的「太空戰士交響音樂會」的票後,
兩人決定就近找尋熱呼呼又能暖身子的晚餐,想了想就去試試我們
很少吃的泰國菜。

  泰國小館的擺設很家庭風,牆面上掛著各式泰國風情的物件,
店內的服務人員也穿著泰國服飾,還有各式泰國物品比如薄荷香筒
、花生豆,在店內也都買得到,門口還另有泰式的泡麵,就像踏進
了泰國似的,還滿有意思的。

櫃台


  店內一樓的位子不算多,但還另有二三樓,聽聞口味很道地,
就見用餐時間人潮一直湧進,還提供外帶,生意挺不錯的。

  我們兩人今天點了白飯兩盤$40 、培根高麗菜$200、月亮蝦餅
 (小)$180、辣炒打拋牛$250和泰味酸辣蝦湯(小)$250,吃得非常
飽足,餐點的份量都滿多的,而且味道該酸辣的就又酸又辣,很過癮
,但也辣得我耳朵發癢嘴唇發麻可還是想吃。

  白飯應該是泰國米,不過不會很硬,原以為是用碗裝,結果一
上是一盤份量,到最後我還剩下了很多,大多只吃菜。



  培根高麗菜是台灣的菜色,蒜香加培根香很開胃,調味不會過
鹹,高麗菜也很爽脆,與其他道重口味的菜色相較下,這道真是清
爽又好吃。



  月亮蝦餅小份的量就很夠兩個人吃,中間的蝦餡很厚很好吃,
外皮滿香的,不過我個人更喜歡脆脆的外皮,但泰國小館的月亮蝦
餅也好吃,很紮實,沾醬甜鹹香很合味。



  辣炒打拋牛一上桌,光看我就覺得喉嚨發辣,紅綠辣椒的合體
威力應該不容小覷,我不敢吃太多,只敢夾一點碎肉吃,但還是得
配上白飯和喝些水才壓得下辣味,味道比較重很下飯,我看他配飯
吃得津津有味,不過也有些臉紅冒汗,我想還滿辣的喔。



  最後是泰味酸辣蝦湯,小份的也有五隻蝦子,而且不算太小隻
的蝦,裡頭還有金針菇,湯頭的味道帶有九層塔和月桂葉氣,很
香,可喝進嘴裡真是酸辣有勁,吃得我後腦勺都滲汗,但真的好喝
,我一邊配開水一邊扯耳朵止癢還是喝了好幾口,不知道能不能請
店家調比較不辣?只是心裡也想,怕辣還吃什麼泰國菜呀~



  吃完後還真是溫暖,但一開門走出店外,還是馬上冷得吱吱叫
,不過天冷吃這種熱辣的食物取暖,還真是一種幸福呢。

泰國小館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19號
電話:(02)2367-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