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大概就是這三日的生活關鍵字了。

  上週六是「創意UP編劇班」的最後一堂課,一進教室,就從行
政人員手上拿到結業證書,證書加了外盒,還頗有份量的,不只是
單薄的一張紙。

有外盒的結業證書


  之後,老師針對四個同學的劇本故事大綱做指導與修正建議,
實際去做才更明白如何調整,從塑造角色出發,個性、環境越想得
仔細立體,有些情節就會順勢產生,自己看不清楚的部分,經老師
重點提醒後,故事也更生動。

  大家互相討論,也藉由別人的故事中學習經驗,真是意猶未盡
,上週雖然是最後一堂課,但老師表示後續還可以再約五次見面,
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在MSN上討論,期待年底前大家都能完成
自己的第一部劇本。

  週日則是去看了美味關係(JULIE & JULIA),很溫馨可愛的
片子,人生目標由自己找尋,在完成的過程中或許會失敗,未必如
同自己所期望般順利,但都會有所獲得,也許是對於自我堅持的感
動,又或是體會到自我轉變的樂趣,努力持續就會完成理想。



  大廚茱莉亞個性樂觀、坦率、不認輸,很堅定地走在自己的喜
好上,喜好烹飪的上班族茱莉茫然地過日子,於是挑戰食譜,她們
兩人都有幽默且支持自己的伴侶,讓人好生羨慕,但是,也看得出
那背後得花多少心思去經營維繫,才能保有互相欣賞與熱愛對方的
心情。

  除此之外,也看見部落格的主題定位明確,更能突顯個人風格
,這點真是我該好好思索並學習的方向(我太懶散了)。

  今日則是去台北美術館觀看「皮克斯動畫20年」展覽,避開了
週末假日,人潮仍是不少,參觀動線會受人群影響有些混亂,但還
是看見了許多精彩的草圖,信筆一畫都是流暢,角色設定、色彩調
整、搜集故事、場景相關資料和故事板演練等等,每個過程耗時耗
心且仔細,圖片、模型都相當有可看性,真有意思。

美術館入口處旁的海底總動員看板

購買了導覽手冊

我買到的票(上為蟲蟲危機,下為料理鼠王)

完整的套票


  我最愛的幾部片子分別是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
攻隊和瓦力,看見相關的介紹和描繪的畫面格外開心,最後則看了
十一分鐘的藝術風景影片,平面的插畫成了立體的風景,彷彿置身
圖畫裡頭,相當感動,皮克斯不只以故事感動人,也以畫面觸動人
的內心,我喜歡他們的標語:"Techonology is a means, not
an end."(科技是種手段而非目的)。

出口處的毛怪和大眼怪在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