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手邊正忙著整理工作資料時,有個大二的男同學進門來,
貌似有些不好意思,我便問了句「找我有什麼事嗎?」,他欲言又
止,說是私事。

  我很少遇到這樣的狀況,學生找我多半是詢問一些行政事項,
這倒讓我有些好奇,於是先暫停了工作事項,他說,他送了杯飲料
給喜歡的女生後,現在雙方有點尷尬,他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聽見他這麼說,頓時覺得青春真好,有關愛情的一切都能牽動
情緒,二十出頭的年紀,對感情已有自我主張,正在盡情體驗戀愛
帶來的各種衝擊,這是題外話不多說。

  我回覆他,試著讓自己不尷尬,因為一旦自己表現出尷尬而講
不出話,對方也一定也相同不知所措,反而沒法好好互動,盡量放
輕鬆,想想平時怎麼和異性同學們打招呼、談天,試著從日常生活
談話起頭,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喜歡的對象。

  「我要去福利社買飲料,要不要順便幫妳帶回來?昨天那種飲
料還可以嗎?還是妳喜歡喝什麼我幫妳帶?」我試著舉例,用尋常
的口吻,告訴他,大方地面對自己送飲料給對方這件事。

  送禮物給對方,當然會擔心對方不喜歡,也會想知道對方的反
應,可如果只顧著尷尬,那就可惜了自己製造的機會,先別想之後
的成功或失敗,先把握眼前,何妨想成藉這個舉動,讓那個女孩子
對自己多點印象,也讓對方多認識自己,才不辜負自己去送飲料的
勇氣。

  他告訴我,可是一看見那個女生,他就緊張得不得了,不知道
說什麼,還問我遇到喜歡的對象不會緊張嗎?

  我笑說當然會緊張啊,所以有時心裡還會沙盤推演,可是我會
試著讓自己保持正常應對,會告訴自己放輕鬆,至少要和對方講到
話,想想怎麼開頭,何況,他是主動追求者,他怕生疏尷尬,對方
又被動,兩個人都不先開口,那就會更減少互動的契機了,也拉不
近距離,所以我還是反覆鼓勵,「放輕鬆」。

  上班時間也不好和他聊太多,他也得去上課,所以話題暫告段
落,後來想想,其實可以更簡單說一句「給自己嘗試的機會」,不
管是怎麼追求、怎麼表達、怎麼選對禮物、怎麼面對空白的緊張,
這過程都得要去嘗試,才會有所獲得和學習,也會更明白自己。

  換個角度看,身為女生,我覺得感情裡大多數女生還是被動等
待追求的,可說是被動,我卻認為是擁有決定權,若有好感,也可
以試著作球給對方,比如回送東西給對方,或答應對方的邀約,給
對方善意的回應,當然也是給自己嘗試的機會,多幾次見面了解他
,有什麼不好呢?別只顧著害羞,結果讓喜歡的對象碰釘子離開,
懊惱也來不及,要記得進度由自己掌握。

  談感情,多嘗試才會有更多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