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集裡我喜歡三個橋段,一是車吻、二是公園之吻,三是
趙國的「美來颱風」告白。

  十三集片尾,趙國聯繫不上美來,著急的模樣才讓人發現他那
麼在意美來的去向,還先吃了頓莫名其妙的醋,問她是不是跟鄰居
哥哥出去了,持續地打奪命連環叩、到處找她。

  到最後,終於發現她在堤岸,就見到她邊跳躍著邊大叫,好像
很開心似的,她一回頭看見趙國嚇了一跳,趙國找了她整晚氣急敗
壞,以為她去了哪裡失去連絡,又氣又擔心,才開口又被美來搶白
,一口氣沒出成,整個晚上他那麼擔心好像個傻瓜似,氣悶的回到
車子上,她還拼命講找到什麼簽名的事,這女人真的是……

  所以趙國「懷恨在心」,為了報被忽視的仇,開始逗弄美來,
就想她緊張的模樣,更因為現下只有他們兩個,他要美來眼裡只有
他,「這是屬於我的東西,我們下一步的進度會到哪裡,妳就不好
奇嗎?」每回看這句話總忍不住笑,我反而覺得根本都是趙國很好
奇他們的下一步,擁抱、牽手,都是他把進度拉高的。

  「啊?」美來愣住了,趙國在講什麼?怎麼突然提到拋棄身體
契約書?

  「腳趾頭是我的、小肚腩也是我的、心臟也是我的、睫毛也是
我的,嘴唇也是我的,全部都是我的」趙國嘴上說著,眼睛邊看著
所提及的部位,看不出來他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讓美來緊張不
已,她的心都快跳出來了。

美來緊張地直吞口水XD


  當美來(和我們)的腦海裡不由得閃過一些想像時,趙國突然
一句「想讓妳睡得舒服一點」,讓她不知道如何反應,「啊……原
來是想讓我睡得舒服點……」,這時也不知道該期待好還是該失落
好,但怎麼可以被趙國發現她心裡其實有那麼點……真的只有那麼
一點點的綺想……太丟人了。

  趙國故意誤導著美來,偷偷笑著,繼續逗著她,我想他大概覺
得這女人在想什麼都放在臉上,緊張兮兮的很可愛,不過這個段落
也看得出來趙國真的很腹黑,趁著美來推開他時,馬上想到用「邪
惡的手」這招回敬美來,反應真是快,看他嘴角那抹詭計得逞的笑
,就知道這男人真的是機關算盡,只為了看美來不知所措的樣子。

抓著手摸啊摸的~

是我嗎?是它嗎?


  美來大概覺得趙國尋她開心,以為他只是想回敬被打後腦之仇
,當她腦子裡的想像飛散,不把先前的話當真時,趙國卻又認真地
說著她可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笑妳可愛。」


  趙國話題一轉,問她有沒有在凌晨打過男人耳光,又問她被男
人偷襲會不會又哭又鬧,美來看起來不知怎麼反應,怕又是她主觀
的耳朵會錯意,怕自己又胡思亂想出糗,才這麼想著,趙國就輕啄
了一下她的嘴,「妳打吧」還閉上眼睛一副準備被打的模樣。

  美來的腦子大概呈現漿糊狀了吧,開心、驚喜、疑惑、期待等
等都摻在一起了,當然,我們都清楚,這種狀況下怎麼可能賞喜歡
的男人一巴掌呢?趙國一定也知道美來不可能打他,我覺得他還是
故意裝模作樣,只是想看美來的反應。

  然後只見趙國一斂神色,深情地看著美來,之後就是看得人害
羞的親吻,兩人的親密度更往上提昇,先是擁抱,再來牽手,現在
又親吻,都是趙國主動再往前一步,代表他越離不開美來,越想把
她留在身邊。

害羞指數:


  這橋段把戀愛時會莫名升溫的氣氛推得很好,跟著趙國一會玩
笑,一會正經的話語,一步步地就走到他想要的結果,至於過程他
自然會靈活變化,最終達到他的目的,吻得美人香唇就好啦。

  趙國和美來之間的情感更加溫,接續下來還有好些甜滋滋的片
段,比如趙國幫美來擋太陽,想讓她多睡一點,但這部分我更喜歡
他小心翼翼開門,下車關門時不發出聲響的舉動。但都比不過趙國
演講完後,在公園樹下與美來相處的段落,這裡更顯露出趙國眼裡
始終都有美來的存在,不然哪能那麼精準地跟上她呢?

  美來很訝異趙國跟在她身後,她以為在人群中不會被看見,疏
不知,愛情的力量會讓人的感官變得敏銳,哪可能看不到她呢?趙
國表示,人再多還是一眼就看到她,「因為妳是我的,有誰會認不
出自己的東西嗎?」趙國這麼直接的表達佔有欲。

  他還是改不了習慣,非得逗逗美來不可,其實是想聽她說想念
,美來有些害羞,急忙找了只是路過的理由,可沒想到被趙國戳破
,「只是路過而已的人,會跟著轉三個地方嗎?」美來語塞,大概
心裡想著,「怎麼會被你發現了,那你明明就知道還問我……」

  當趙國笑問,「我有沒有很帥啊?」,我心裡馬上接了句「當
然有!」哈哈!不過美來故意扁扁嘴說只有一點點,他們兩個人總
是互相愛開玩笑,談戀愛時這種幽默的相處真的很輕鬆,不必怕踩
到對方的地雷,對彼此都有很大的包容。

  只是,老愛虧美來的趙國一正經起來,特別的讓人心動啊,他
默默地握著美來的雙手,認真的說著他之後會更努力,才覺得他認
真呢,又不正經說著可不可以再做一回該打的事呢?真是讓人害羞
又不知所措,美來縮回手,大概是怕被別人瞧見了。

看到妳在人群裡,我更想好好努力了

美來靜靜地看著他。


  可趙國哪會聽勸呢,「啾」的一聲真是讓人心裡甜極了,美來
沒想到他會這麼公開地吻她吧(雖然旁邊很巧的都沒有人),他吻
完後得了便宜還賣乖,說不是他的錯,都是美來讓人束手無策,讓
人好氣又好笑,但不也表示了美來對他的影響與魅力嗎?趙國拐著
彎表達心意。

甜蜜蜜指數:


  離開前,他輕撫了美來的頰,嘴邊掛著的得意讓人跟著笑了起
來,這男人開起玩笑時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在想什麼,可拿出真心時
又那麼認真,面對美來和做事又胸有成竹,散發著自信,真是讓人
不心慌意亂也難哪。

  最後是美來到飯店為趙國上「家教」的橋段。

  在安靜的房間裡,兩個人獨處,誰都沒講話,氣氛好像有那麼
點不同,美來開心地瞄著趙國,趙國捕捉到她的眼神後也笑了,這
一段兩人相視的表情真是甜蜜,自然的神色對應真的像談戀愛時的
反應,怎麼都看不夠對方,靜靜地望著他也很開心。

看著趙國,美來一副心裡甜甜的模樣。


  兩人之間故作神秘的小聲說著怕被發現也很可愛,戀人之間總
是會開始愛演戲,你逗來我鬧去的,這就是情趣嘛,當然趙國也沒
忘佔美來便宜,說都是她先勾引人,還一副「明明就是想我了,還
拿家教當藉口」的表情,和美來在一起後,趙國也越來越自戀啦。

我笑的話,妳才不會不安。

哼,風流鬼。


  美來說不過她,硬是拿以前趙國教過她的握手政治出來說,趙
國笑了出來,說如此美來才不會不安,她不明白趙國指的是什麼?
趙國一番床啊沙發啊暗示性的話語,不正經的色瞇瞇神情讓美來覺
得他在耍風流,不由得讓她心生不安,略帶遲疑但也認真的問趙國
難道不是在製造風流韻事嗎?美來當然害怕自己不過是趙國的一段
風流史,趙國很快的否認了,表示這並不是風流,而是颱風,美來
疑惑地看著他。

  「辛美來對我來說不是風流,而是颱風。」他正色緩緩說著,
「我的房子、我的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有可能被吹走,到最後,
也許連我自己也會被吹走,要避開、很危險,我也想啊,可是卻做
不到,風流,我有辦法躲開,但是面對颱風,我束手無策,而這一
點,我以前並不知道。」(把真心拿出來的男人最帥氣啊~)


  不得不說,台詞寫得真觸動人心,趙國剖白了真心,讓美來知
道她對的影響有多大,襲天捲地地改變了他的一切,希望她不要以
為自己只是想風流一場。雖然美來像颱風(或龍捲風),但趙國還
是勇敢的迎上前去了,兩人默默相望,不必說愛卻都能明白彼此的
真心與情感,對吧?

  邊看邊寫著橋段的紀錄,花了不少時間可是非常的開心,因為
在這之後,是痛苦與甜蜜交雜的第十五集,是我最愛的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