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完感性的美來之後,接下來是理性的趙國,趙國在面對
外人或演說時,多半相當有條理,反應很迅速,但在遇到美來後
,漸漸感覺他的感性也透露得越多,後來更常常「引用」美來說
過的話,當然也是顯示了美來在他心裡留下的影響。

  第三集,在被交付青鱗魚小姐比賽的期間,趙國外出時遇到
記者群,記者問,一上任就舉辦活動的動機。雖然接下這個活動
並非趙國所願,但他仍舊能說出一番冠冕堂皇的話。


首先,我要向關心支持本次大賽的廣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謝,為
了準備比賽,昨天熬了一個通宵,眼睛有點發澀。

(嗯……讓我裝模作樣一下拖延些時間,好!靈機一動,趙國一
眨眼就已經知道該說些什麼)
  

第一,本次大賽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選美比賽,為了強調仁州特
有的美,我們在評選標準上作了一些革新,那些流俗的選美標準
,其實是一種暴力、一種歧視,我們都知道無數美麗的名字,柳
寬順烈士、申師任堂、斯塔爾夫人、南丁格爾,難道她們的美,
僅僅是浮於外表之上的美色嗎?

一番話說得義正言辭,旁人紛紛圍上。


我認為,不是這樣的還以肢體動作強調)


  這個時候,他就已經把美來的話拿出來說,聽來相當地具有
說服力與道理,只著重外貌的選美讓人感覺膚淺,民眾不會信服
,即使他知道青鱗魚小姐比賽背後有某些金錢問題,但在記者面
前,還是必須要賦予一些看似很有意義的說法,總不好拿石頭砸
自己的腳。

  不過只可惜,在副市長任內期間,趙國只有這麼過一次公開
發言,之後他擔任美來的選舉參謀,那些幕後推她一把的私人聚
會我就不列入演講之列,那時趙國檯面下的政治操作的確有他的
厲害之處,以似真似假的謠言刻意讓人聯想他的背景、與能給予
的好處,他沒有花費太多力氣,卻能達到目的。

  第十三集他開始展開議員選舉,不過還沒有進行演講,第一
場演講是第十四集賺錢快或數錢快的經典台詞。

現在我來問大家一個問題,一億這個數,究竟是賺起來比較快呢
,還是數起來比較快呢?

  趙國以大家會關注的「錢」切入,但不直接說他要如何改善
經濟之類的話,而是先拋出問題,引發大家的注意,一般常理都
覺得數數字會比賺錢還來得容易,所以台下自然反應認為數一億
個數字比較快,他清楚群眾會怎麼回應,所以他要打破常理,讓
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事實真是如此嗎?那我們就來假設一下。假設我們一秒鐘數一個
數,假設我們不吃飯、不睡覺、不談戀愛,一天24個小時全都用
來數數,一天24個小時,換成分就是1,440分,換成秒就等於86
,400秒,用一億來除以86,400秒,結果是數一億個數的時間,
按天來算大約要用1,157天,按月算就是大約39個月,按年來算
,大概會需要3年零2個月。


可是一個人怎麼可能24個小時都用來數數呢?當數字超過1,000
以後,1秒鐘真的能數完一個數嗎?按2秒鐘一個數來算,就要7
年多才能數完,而按平均3秒計算的話,就需要超過10年的時間。
那麼我們再重新回到開始的問題上來,一億到底是賺起來比較快
呢,還是數起來比較快呢?

  估且不論大家的算數能力跟不跟得上趙國的速度,他篤定的
口吻就會讓人覺得,「好像真的是像他說的那樣耶?看起來不是
原本以為的那麼容易耶?」這時他已經抓住群眾的情緒,會好奇
他接下來怎麼說。

沒錯。賺到一億可能比數一億要快得多,可是,大家現在有一億
塊錢嗎?就算像螞蟻一樣兢兢業業的工作了十年,就算勤儉節約
的存了二十年,就算省吃儉用哆哆嗦嗦的過了三十年,大家如今
賺到一億了嗎?


看到這認真的表情沒?真不虧是連演講都很性感的男人啊


究竟為什麼那賺起來比數數還快的小小的一憶,就沒能落進各位
的手裡呢?那麼多的錢,究竟都跑到哪裡去了呢?因此,大家必
須要反省一下了,在您的人生中之所以沒能發現您想要的東西,
那是因為,您做出了錯誤的選擇。

現在的各位,就算失去了工作,就算失去了房子,就算找不到一
家本應隨處可見的文化場所,就會認為,這就是我的命了,難道
各位真的想要那種命運嗎?絕對不是。

大家的選擇可以改變仁州,仁州變了,您的人生才會有變化,只
有您的人生有了改變,您的兒女的人生才會有所改變。為了您不
再因為沒有醫藥費,讓生病的孩子痛苦呻吟,為了您不再為了孩
子們的教育必須打包搬家,從現在開始,就讓我來改變各位的人
生吧。我是編號5號,當今時代年輕的領袖,無黨派的趙國。


  趙國從數數字談到賺錢,再談到民眾的生活之苦,談到民眾
的下一代,慷慨激昂,牽動群眾的思考,對啊,為什麼我沒有得
到自己應得的就算了,日子那麼苦我還得認命?我到底可以改變
什麼?眼前的這個人似乎明白我們的苦處,也知道怎麼改變,也
許,他可以給我不一樣的未來。就是因為引發了這樣子的念頭,
所以他贏得了掌聲(這台詞編得真順真好)

  再接下來是另一場造勢演講,應該是在市集前展開演說,趙
國站在選舉車上。

不久前,我曾經問過一名市民,她眼中的政治是什麼樣的。她回
答我說,政黨之間你一拳我一腳的撕鬥,定時定期去幹一些卑劣
勾當,剛想投入點感情就會被暗算,這就是政治。但是,真正的
政治,是誠心誠意的去改善老百姓的生活,這是她的希望。

聽著她刀鋒一樣犀利的言語,我的心臟淌出了一汨汨鮮血,因此
我,為了能夠誠心誠意的改善大家的生活,今天站在了這裡。


  聽起來好熟悉是不是?他嘴裡說的市民不就是辛美來嗎?趙
國知道,辛美來的心聲其實也是一般百姓的心聲,民眾對政治多
半厭惡或不抱期望,所以他表示出,「我趙國明確的接收到人民
心聲了,而且,我要站出來為大家改變這一切」,一番話說來多
有慷慨赴義的氣魄,接著他走下台,拉近與選民之間的距離,也
是他所謂的握手政治。

老母親們臉上那一道道皺紋,我要用笑容去撫平它們,老父親病
痛的雙肩上背負的重擔,從現在起我來幫您分擔,我是編號5號,
無黨派的趙國(飛吻


  若真有這種親民又懂得人民之苦的候選人,帥氣的風範真的
能擄獲很多的婦女票(帥氣又親民的政治人物為數不多,所以通
常人氣很高),政治有時講求的不是多崇高的理念,反而是先求
讓人印象深刻,展現個人魅力,政壇中的政治明星,多半也都有
這樣的特質。

  而隨後他與蘇有瀚正面對上,更是看得出趙國的反應迅速,
且很懂得把握機會為自己找尋優勢。看見蘇有瀚迎面而來,趙國
以晚輩禮儀先行點頭示意問好。

  眼前這個年輕小伙子想爭一席國會議員之位,蘇有瀚心裡自
是想挫挫他的銳氣,他表示自己一直過得不錯,而且真是羨慕年
輕人的血氣方剛,可是,政治又不是足球比賽,不能光靠著體力
拼命。

不管是足球還是政治,都是靠戰略戰術取勝的,而不是靠體力,
而這些就叫做實力。選舉結束之後,我會再去拜訪您的,總要請
您喝一杯,安慰您一下的。


  趙國只是順著蘇有瀚的話輕描淡寫,輕鬆反擊且馬上展露出
勝者姿態,喝一杯安慰一下?輸家才需要被安慰。

  蘇有瀚敗了第一回合,馬上努力使出第二招,哪能在人前敗
下陣來?他尖銳說著,能夠背叛黨派的人,難道就不會背叛廣大
國民了嗎?在背後暗算這方面,你可是有著極高的天賦呢,很令
人期待啊。明指趙國為人奸險。

蘇有瀚哪鬥得過趙國哩。


我就是因為不願背叛廣大國民才離開黨派的,就算是用牛奶去餵
養毒蛇,最後得到的也只是蛇毒而已,評價一個人,看的不是他
如何起步,而是看他如何收尾,但是對於道知事,國民們已經做
出評價了,可惜了我們繳的稅,對此,我也是覺得非常之遺憾。

  趙國確實是離開了黨派,但他不僅懂得迅速轉換立場把自己
擺在民眾身邊,還狠狠的削了蘇有瀚一頓,指他雖然沒有背叛黨
派,但對人民來說,支持黨派人選就像是養毒蛇一樣,以為拿牛
奶餵養,毒蛇就不再有毒性,養得熟了也有感情了,會較貼近自
己,但最後,毒蛇終究仍然還是會反咬一口。

蘇有瀚:你、你、你這小子,你竟敢胡說八道,臭小子!(不過
身高差距大,抓領子想要脅好像也顯不出狠勁XD)


  聽到自己被形容成毒蛇,又說自己浪費人民稅金,蘇有瀚被
激怒,一時忘了身份在人群及媒體面失態,衝上去抓著趙國的領
子,正中了趙國的意,先動手的人先錯,他故意讓蘇有瀚失控,
大庭廣眾下,國會議員候選人竟然動粗打人,人品會受質疑,間
接也是幫了趙國的忙,所以他被扯著領子時,一點都不生氣反而
微笑著,更顯出蘇有瀚的不理智。

  看得出趙國洞悉媒體運與群眾心理,知道他們注意什麼,關
心什麼,所以能夠有這麼「熱血」的演講。跳脫出戲劇之外,不
得不說金編真是會寫演講,而車勝元OBBA真是會背台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