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我在感情裡學到最多的,大概就是「好好做自
己」了,這不是指只顧自己的做法、想法,全要對方配合,而是「
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個性、明白自己在做什麼、在想什麼」。

  我不會再急著探求對方的想法來做為自己決定的方向,而是先
想好我自己的立場,兩個人想得不一樣?那很正常,彼此再協調就
是。我也不會再全然以對方的喜好當自己的樂趣,真的想參與,那
是因為我有興趣,不是勉強自己配合,還認為勉強是為了讓對方更
愛我。

  雙方意見相左,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堅持,又為了什麼而退讓,
不理解的地方就開口詢問而不是自作聰明,當我說「沒什麼」的時
候,就是真的沒什麼,不是逞強或覺得自己委屈隱忍,當他說「沒
什麼」的時候,也是真的沒什麼,不是疑神疑鬼覺得他一定有所隱
瞞不想告訴我。

  我知道各自都有改變不了的價值觀,互不退讓對相處無益,所
以我有願意配合的底線,我願意做調整,是因為我的意願,若覺得
自己是「為了對方」犧牲、委屈,期望對方回報更多,對我而言不
是件快樂的事,會起計較心,況且,為了他把我自己改頭換面,他
哪還認得我?我也就不是原本他喜歡的樣子了。

  對我而言,愛不是交換,是交心,和交出真實的自己,我做的
事,是因為我想做、我喜歡做、我願意做,順性而為,他也一樣,
出於自我意志才會真的心甘情願,所以,好好做自己才會開心,讓
對方做自己,他也愉快,我們需要的,不是對方的完美,是相處時
最自然的表情,最好看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