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個新地方生活,一邊居住一邊收拾,也一邊適應新的生活模
式,有些習慣不會隨著居處改變,也有些新的習慣正在養成,還未
完全就定位,還在互相調適,十來天一切正新鮮。

  從小到大都住一樓,現在開始爬四層樓梯回家;以前都是媽媽
準備的愛心早餐,現在則是自己也不忘早起泡麥片;先前早起坐車
搭交通車上班,現在只要五分鐘前走路出門就好;下班後可以和他
一起回家,不用各自回家;生活多了些必要行程,洗衣、學習烹飪
、記得星期幾有資源回收;原本自己一個人睡,現在起床入睡身邊
都會多一個人;從以往隔幾天見面變成天天見面。

  大大小小的變化真沒法一一細數,不過確知的是一切開始往新
的人生方向前進,一步一步,完成我們想要的,或是長輩期許的,
這過程中也看見更多彼此生活的樣貌,很多新的事項要從頭摸索,
心裡多少有些不安,不過你氣定神閒的態度引領著我,也讓我安心
,有什麼好怕的?做就是了,學就會了。

  現在才逐漸感覺到「共同生活」的滋味,那和八九天的旅遊假
期不相同,更多了現實上的考量,心境上也不似旅行全然輕鬆,但
也不至於有沉重的壓力,有些事發現原來你是那麼想的,有些事發
現原來我這麼處理的,持續看見彼此的新樣貌。

  今早凌晨你出門搭機出差,今晚是我第一次獨自留在家裡,和
以前家中還有父母、小貓作伴不同,家裡好安靜呢,但我不怕也不
覺得孤單,閒散的採購,打發時間,趁機了解週邊環境挺好的,只
是當然會如同以往的想念,我曾經放大了共同生活的期待與恐懼,
真踏入這般狀況後,其實,就真的「只不過」是尋常生活,是多了
你每天都會在身邊的尋常生活。

  我還在適應,我們將會更深入彼此的生活,分享彼此的人生,
了解彼此更多的喜怒哀樂,我們一起創造更多回憶,與一起營造愉
快的適應過程,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