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jpg  
佈置新家時,怎麼也沒法捨棄這個躺椅。靠牆角的藍色茶几是好友
Vera送我的禮物,老爸說這個角落是財位,所以買了個大玻璃杯,
投入兩人出國後剩下的外幣銅版,也算一種旅遊紀錄吧,哈。


  在自己的住所,我最喜歡的位置在客廳,我們的客廳沒有沙發
,只有各自的躺椅,雖然顯得空曠了些,但我喜歡這種舒服感。我
的椅子在窗戶旁,夏天夜晚開窗吹風挺涼爽,我們會賴在自己的躺
椅上,兩人一起用餐、看電視、閒談,新生活的許多片段都在那個
座位上度過。

  近半個月未書寫的日子,都在忙著感受「生活」,尤其是「共
同生活」這件事,目前還正是新鮮與培養習慣的階段,雖然交往多
年,但不同的相處模式有不同的感受,大致上互相適應得還算順利
,但當然還待繼續體驗。

  感受最多的,是心裡那股踏實感,在我晾、折衣服的時候,在
你煮飯我在旁邊當幫手的時候,在我吸地板你接著拖地的時候,在
我為你準備早餐,你替我帶便當的時候,在一起去逛超市的時候,
都有與人分享生活的幸福。

  身旁的伴侶,開始在生命裡加重存在的份量,我們變成「紀錄
」彼此生命的角色,多了一個人一起經歷每個當下,以往我更依賴
透過文字或影像保存回憶(因為腦容量不夠),可現在,我也喜歡
這種在生活過程中留下回憶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