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覺得兩人在一起談起戀愛後,理所當然周邊的人事物
都該以「我們」當做計數的單位,拿「我們的」當做所有格,而是
仍能保有各自想保留的人事物,比如朋友。

  以我的認知,朋友還是屬於每個人的「人生資產」,有時各顧
各的就好,就像我們喜歡與情人相處,但未必喜歡與情人的每個朋
友相處,也因為各自交朋友的喜好不同,與其非要將各自的朋友變
成「我們的」朋友,再來嫌棄或挑剔對方哪個朋友不好,雙方起磨
擦,還不如與自己的朋友閒談遊玩來得愉快許多。

  也所以,他的朋友還是他的,我的朋友也還是我的,但這不代
表不能認識對方的朋友或不願意參與對方的生活。我們對待彼此的
朋友還是能夠表示友好,見面時也能聊天說笑,但就情誼維繫的主
被動及熱切程度,自然與「自己的」朋友不相同。

  我知道他嘴邊常說的朋友是誰,也見過面,但我不會主動連繫
,他也清楚我往來的朋友有哪些,還出席過聚會,真有什麼需要連
絡,也多半透過我,這種來往的感覺像是不要求他一定要分割領土
給自己共有,不硬闖入他的屋子說自己也要住,而是尊重對方願意
與自己分享的人事物,他想要介紹給妳認識的人,自然會主動提及
攜妳出席,不必妳三催四請他遮遮掩掩。

  此外雙方在與朋友聚會時,我邀請他出席的就視他時間是否許
可,他找我陪同的也看我有沒有空,我們不強迫對方一定要出席,
就連共同的朋友邀約,我也僅就自己的時間安排應允,他是否可以
同行我會另外詢問,但不會將他的時間當成我的直接替他答應,所
以各自和朋友聚會也很平常。

  前提都還是尊重互相的意願,我會想著,若是他硬要出席我的
姊妹聚會,談起話來不自在,他也未必想參與話題,我若一定要跟
著去他的兄弟聚會,我恐怕也不能全然了解他們的聊天內容會很無
聊,所以,要不就各自聚會,只要是兩人說好了一起出席聚會,不
管是哪一方都要記得,體諒另一半的不熟悉感記得照顧,善待另一
半的朋友維持禮貌,然後,也要懂得打理好自己,讓彼此能好好和
朋友聚聚,畢竟都想讓對方盡興。

  我們當然可以將對方的朋友視為自己的朋友看待,但不是要求
一定要把朋友「交出來」,那是他的情感資產,他願意分妳多少,
由他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