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他人的文字風格、想法,覺得自己的描寫和意念都較為表
淺,我想一是我閱讀書的數量少,二是個性使然。

  書籍我挑輕鬆的看,真看著也以感性散文類的居多,但帶著濃
重個人色彩或深入的文字風格我學不來,看似喃喃自語,有時卻是
深奧不好懂的,見著文字我會想像那種感受,可自己寫來就完全不
同,根本寫不出,書寫內容大抵就是平日這模式,字句稱得上白話
,但有人的排列組合看來就是美麗,著實讓人羨慕。

  多半寫出的內容與個性有關,我喜歡淺顯易懂,我喜歡簡簡單
單,所以寫不出那類我欣羨的文字,這不是指寫出那類文字的人喜
愛複雜或愛鑽牛角尖,而是我只做得到把想法、事情簡單化,較好
釐清與處理,其餘太內心的自我分析對我而言過於艱難,我想我是
習慣「表面」的,覺得日子平穩就好、快樂就好。

  嗯,不過誰也學不來別人,頭腦簡單一點也挺好,欣賞別人也
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