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好些年,雙方父母一直沒互相打過照面,多半是透過我們
兩人當信差,他爸爸和我媽媽交換廚藝功夫,互做些手工料理分享
,也是有趣的交流。我們各自和對方的父母碰面時倒也算自在,可
真面臨到需要出動自己父母的「雙方會面」,即使會面的地點在我
家,即使我和他都不必出聲,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打從心底緊張。

  其實說來兩家之間都有些巧合,他家和我三阿姨家離得近,我
媽媽姓名後兩字和他二阿姨的名字一模一樣,這種小小的交集說著
都感覺彼此比較親切,加上父母們的年紀都近似,在一旁看他們閒
談著的氣氛還挺輕鬆愉快。

  「雙方會談」正式的說法叫「提親」,行前他父母先詢問我爸
媽的意見,表示依我們的方式辦,我爸媽也和我一樣喜歡簡單,因
此只有雙方父母會面,沒有按傳統方式再找媒人與親戚一同上門,
所以週一會面的時候大半時間都在聊天,正事大概談不到半小時。

  以前我們曾先各自探詢父母的意見,表示我們想採登記後補請
的方式處理終身大事,長輩們也都持樂觀與支持,不約而同表示「
儀式不重要,幸福快樂最重要」,也放手讓我們處理,聽見時相當
感謝也覺得窩心,和我們期盼的結果一樣,他們關心、開心的參與
婚事就好,其餘的麻煩事我們做就好。

  因為先有這般默契,果然爸媽們都很隨和的在談天交朋友,迅
速的就談妥婚事,不用訂婚,直接登記結婚,不收大小聘,女方要
有中式大餅,至於要吃哪家的餅和份數待我父母確認,補請時一併
發送,補請的日子也由我們兩人確定,一切從簡,真是太合我們的
心意了。

  父母會談很順利,我們都鬆了一口氣,真的很感謝他們願意依
我們的想法辦理,終身大事再往前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