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的,總是在你出差時格外有書寫的靈感,的確還是如同
以前說過的,寫情書有助活化情感,思念自然而然化為文字,填補
了你不在身旁的時光,獨自一人時特別能體會有別於你在身邊時的
安心,也特別想念你(煮的菜)。
  
  在你來得及回家吃晚餐時,一到家你邊聊著今天的工作進度,
邊換上輕便的衣服準備作菜,我則是也跟在一旁開始當二廚,一起
作菜別有一種樂趣,飯後我準備好水果,兩人飽餐一頓感覺滿足,
我想,我們會一直過這般平實的家庭生活,當然如果換成我作菜給
你吃,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家庭生活大抵就是這般的過日子,規律性的一天天前進,我笑
說,對「婚姻」的認知,還包括要體認到會長期和同一個人食衣住
行,新鮮感所剩無幾,認知家庭生活的「平凡」,而不是對柴米油
鹽感覺無趣總想另外找樂趣,如果覺得自己「不甘於平凡」,恐怕
也不安於婚姻關係。    
  
  你回應我,新鮮、有趣的事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少做才顯得
出其趣味,如果老做那些自己覺得「不平凡」的事,日久也未必還
認為它有意思,更何況,情感不應該被試探。這番話一說,我忍不
住搞笑地誇張拍手叫好,哈哈。
  
  對我而言,這種「理解」才是我夢寐以求,能把話說進心裡的
人不多,能說出心裡所想的人更少,而你恰恰就是那唯一的一個,
對你來說我想我也是那個唯一,這麼想更覺得我們能攜手共度人生
真是件開心的事,有個和我一同度過平凡人生的伴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