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我總共為自己安排了4個作業,一是廚藝練習;二是找尋新的貓咖啡廳;
三是一個人出國;四是去逛展覽,不過回頭看這個暑假,展覽的安排反而最少,看來我
的腳步還不夠勤快,雖只看了3個展覽,不過每一個展覽都讓我意猶未盡。

2013/07/11圓明園特展  
記得當日天氣很好,還剛好看到衛兵交接,展場內不能攝影,只能拍下票根留念了。

  先看了和姐姐一同預購的「圓明園特展-大清皇帝最美的夢」,看見圓明園的歷史
與其盛景,也看見當時與西方文化接觸的痕跡,藏品不少,平日去參觀避開人潮也很舒
服。展中有許多互動設施,我尤其喜歡乾隆南巡圖的互動動畫,畫中每個角落都各有精
妙,還添加了市井小民的對話,增加故事及趣味性,讓南巡圖看來格外熱鬧。另外十二
獸首水力鐘的設製也很巧妙,結合3D效果模擬出獸首噴水的模樣實在很特別,在互動區
都會停留特別久,就怕遺漏了細節,很好看的展覽。

2013/07/23機械KITTY微笑科技互動展  
入場後憑手上的Kitty可以開啟遊戲關卡,各限玩一次。

  接下來是可愛的「Robot Kitty未來樂園-機械Kitty微笑科技互動展」,Kitty結
合機器人的概念挺有趣,展區就像是未來世界的工廠,並先有一位總工程師賦予任務。
我買的是互動票,共計有5種互動遊戲可玩,遊戲都不算太難,純屬娛樂性質。離場前
還可以換到一隻立體Kitty的通行證做紀念。展區全場內皆可拍照,有非常多的Kitty和
三麗鷗家族裡的人物,大人小孩進場都拍照拍得非常開心。

2013/08/06三星美術館Calder特展  
這個特展可以拍照,所以我用手機拍下一些我喜歡的作品。

  最後是在韓國三星美術館裡頭看的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看
展前我對他不了解,後來才知他是雕刻家、美術家,製作了好些公共藝術,是動態藝術
(Kinetic Art)的開拓者。此次看見的作品特色是將鋼片或各種材料裁切成簡單的圖形
,將線條和圖塊結合,懸吊在半空中,所以觀賞作品時,會看見作品擺動、轉動或些微
晃動,作品隨時會變化形態,而燈光投射下作品又有光影的互動,每件作品都彷彿有它
們自己的生命,相當有奇趣。

  看展覽我不見得都會租借導覽器材,有時我喜歡用自己的眼光和想法去和作品接觸
,每項作品在每個人眼裡看來都會有不同感受。逛展覽能沉澱思緒,安靜地感受各項展
品的美,是很棒、很愉悅的充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