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週二潭美颱風逼近,老師考量大家的安全決定停課,改為本週補課,所以我的
暑假作業到今天才全部完成,不過我決定再報一期作菜課多練習手藝,也打算找個週末
換我煮菜給老公吃讓他休息,互相照顧才不辛苦,也算驗收自己的成果。

家常菜實作  
雪菜炒豆干/辣炒豬肉
什錦炒河粉/洋芋燒肉
家常菜實作  
親子丼  /絲瓜蛤蜊
肉絲蛋炒飯/菜脯蛋

  我先報名了救國團的新手家常菜實作班,老師上課很仔細,從食材的挑選、處理或
變化菜色都一一實作指導,然後由同學們分組再重製一次,共計八堂課16道菜,可惜有
一堂課因為我身體不舒服沒上到,但也學了14道菜,並且下廚練習,從手忙腳亂到可以
放慢思緒完成每道菜,感覺自己也有所進步,煮好的菜看來也有模有樣的,挺有成就感
,讓我每回都很期待上課。

家常菜實作
香菇烤麩/咖哩雞
炸醬及麵/拌素雞
家常菜實作及甜點課
醬油煎魚   /茄汁蝦
阿爾薩斯蘋果派 /歐培拉蛋糕

  除了救國團的課,我還報名了4F COOKING HOME的課程,因為對甜點及西式菜
色也有興趣,除了愛吃之外,也想多了解如何做,和救國團不同,4F每回只上一堂課,
課內教幾道菜色,我學了精緻的蘋果派和歐培拉蛋糕,之後再學了悠閒料理的法式鄉村
烤薄餅、燉菜、燉牛肉及甜點塔,上課的氣氛很舒服開心。

法式鄉村菜色  

南法鄉村洋蔥烤薄餅/普羅旺斯燉菜
里昂法式燉牛肉  /布列塔尼風味塔

  上了幾堂不同的課程,學到不同國家的料理,和各種食材的處理方式,有的需要較
多步驟,有的則是需要耐心,但每次上課都覺得很愉快,有得學又有得吃,幾小時的課
程時間實在不夠,獲得很多,更感謝的是每堂課都能拍照做紀錄(相簿完整紀錄),回
家後還能觀看複習,期待自己學得更多,手藝也越熟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