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想養小貓的朋友可以看一看這一篇,我撿到了三隻小小貓,目
前很健康,都是咖啡色虎斑夾雜白毛的花紋,才剛出生十天左右
,可以養到斷奶,所以不必擔心不好餵養喔,有意養貓貓的可以
留言給我,感謝好心人!

****************************

家裡的天花板隔間傳出了小小貓的叫聲,一整晚吵得我爸媽沒法
睡,我的房間有段距離所以不受影響,今早起來,還是聽到貓咪
在叫,我爸爸推開層板,看見了三隻小小貓,我媽也有看見,大
小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她說還沒張開眼睛很可愛,聲音是這一兩
天才傳來的,不知道是不是貓媽媽鑽進了縫細跑到這麼隱密的地
方來生。

只是小小貓叫了一整晚,今天也一直還聽得見牠們可憐的叫聲,
不知道是不是貓媽媽沒有回來?不知道小小貓一直在叫是什麼意
思?是很餓還是很沒有安全感?還是像人類的小BABY一樣一醒來
就會哇哇哭?聽到那叫聲還真的挺讓人心慌的,我們都很擔心小
小貓會不會死掉,但又怕去抓了牠們貓媽媽回來找不到,也不知
道貓媽媽什麼時候回來,真是讓人緊張啊。

小小貓持續叫著,真是讓人急得一身汗,有時候跑去天花板底下
聽聽有沒有大貓的動靜,但都似乎沒其餘反應,真的很讓人擔心
,後來忍不住打去問了問「極簡」的老闆娘,因為她常撿到小小
貓很有經驗,所以問她小小貓叫了好久是不是應該要處理了?她
說叫這麼久可能貓媽媽沒有回來,叫我們如果可以的話把小小貓
抓出來,帶去她那邊給她看看怎麼處理。

晚上五六點實在忍不住,怕牠們體力不支,請我爸爸把牠們抓出
來放進盒子裡,一路衝向極簡,後來聽從老闆娘的指示去買了貓
奶粉,回來之後她秤了秤牠們的體重,三隻都在七十到八十公克
重,出生可能還不到二個星期,聽老闆娘說這樣子的重量還算健
康,總算才放心許多。

老闆娘泡了貓奶粉給牠們喝,牠們用力的吸著奶的模樣好可愛,
只是可能還不習慣奶粉的味道,三隻小小貓沒喝太多,見到牠們
眼睛沒張的嬌弱模樣,希望牠們繼續加油,接受奶粉的味道,健
健康康的長大!

很感謝老闆娘願意收留牠們,那麼小的貓咪二三個小時就要餵一
次奶,還要清理排洩物,十分辛苦,但老闆娘擁有一副好心腸,
每次見到她耐心的餵養流浪小貓還仔細清理,就覺得她真的好溫
柔,也所以才會這麼唐突地向她求救,因為自己沒有辦法處理,
而老闆娘也就這麼地收留沒有拒絕,讓我十分地感謝,也心安許
多,至少不用怕小小貓沒有貓媽媽照顧會死掉了。

下一步是希望牠們可以找到照顧牠們的好主人,如果想要養貓貓
的人,可以和我連繫,老闆娘說可以照顧小小貓直到斷奶,所以
不必怕剛出生的小小貓不好養,自己雖然想養但真的沒有辦法,
家裡的環境並不適合,所以如果有想要養小貓的朋友們,拜託留
個言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