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感激開始

  做紀錄後,我開始留意自身的微笑時刻,翻看自己一年來寫下的內容,我將微笑時
刻區為四個大項目:

一、 感謝相遇的人

感謝長輩們的關懷

  當我的老公意外受傷時,公婆隔日便來家裡為我們煮食,他們覺得親手照顧比較安
心,還為我們各求了一條平安的五彩色繩手環,爸媽也帶來營養飲品頻頻關切,那幾日
接收到長輩們關懷的心意,心頭和眼眶都發熱。不管是父母或公婆,見面都不忘為我們
夫妻倆帶上愛心食物,對子女的愛護更讓自行居住的我們倍感溫暖,邊說著感謝,嘴角
也會跟著上揚。

感謝伴侶的付出

  當我看見老公再累再忙,也會想陪我吃頓飯、和我說說話、為我準備愛心便當時,
我仍然感動不已,想著怎麼也能讓他開心,先前趁著節慶送他新皮夾,見他隨即換上使
用的模樣我也感到很滿足。當自身付出的心意被接受,也看到對方因此微笑,快樂的感
覺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和心上重要的人作伴,有互動交流時就會自然而然泛起微笑,甚
至,光想到他們所做的一切就會微笑。

感謝朋友及身旁的人給予善意

  和朋友相聚談天時總是很愉快,分享彼此生活上的新鮮事、趣事,融入彼此的生活
歷程或喜好,聊起來總是忘了時間,笑得愉快。除了朋友之外,工作上也會遇見友好的
同事,提供協助或解惑,一起完成工作事項,別人給予的善意總能牽動微笑。還有一回
,主管曾告訴我,她發現我的笑容很親切誠懇,聞言讓我馬上開心微笑,縱使我覺得自
己笑的時候會歪嘴又有暴牙,但其實我們有時比自己以為的還好。我也才察覺到,當有
人誇獎優點,或發現我的新特質時,心情的愉悅可以持續一整天。給自己多一點肯定,
也別吝於讚美別人,會讓彼此都快樂。

感謝陌生人的回應

  我喜歡光顧住家附近的一間手工饅頭店,每次買饅頭時,就見老闆娘會和每個客人
微笑道早安寒暄,問問她做的東西還合胃口嗎?問問客人最近忙不忙?早晨時分每個人
都還有些精神不濟,可是離開她的攤位時,大家都會掛著微笑,我很喜歡這種氛圍,她
真誠的微笑提振了大家的精神和轉換每個人心情,好棒的渲染力。當我也帶著微笑迎向
她時,她會回應我的微笑,說我的心情看來很好,殊不知是受她的影響呀,但當她回應
我的時候,我也因此又更快樂。

  在我的微笑紀錄裡,很多微笑時刻都來自於「感激」,且多半都與「人際關係」有
所串連,當湧現感謝,也連帶牽引微笑。在付出與接收之間,許多好心情都來自於身旁
的人,紀錄下來更清楚自己擁有很多關懷、很多的愛、很多善良與很多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