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三個人的散步聊天,持續延伸的話題很有趣,感謝能獲取這麼好的心靈雞
湯飽足心情。

  又聊起生命中有些「禮物」不見得會帶來快樂,而且當下不會發現它真正的價值
被隱藏在錯誤與失敗裡,但我們卻都藉由不快的過程帶來升級與進化的機會,風平浪
靜無法讓人生前進,往往從痛苦中獲得較高的經驗值。然後,會開始發現「禮物」重
覆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在眼前,這時就該從過往或別人的經驗中學到如何避免再犯相同
的錯,毋需再次親身體驗,這就是「智慧」。

  以談感情為例(我總認為戀愛和失戀是會讓人「變身」的時機,而失戀尤其具有
再造重整的作用力,有的人跨過關卡復原後變得更好,有的人則無法復原跨不過),
失戀後我有約半年的時間鬼打牆,怨懟自己,期待對方看見我的好而回頭,有時覺得
好了一點,又隨時會退到谷底。放下不甘願後我開始看見自己及未來的美好。再踏入
愛情,當發生情感中的不安、衝突狀況時,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比以往能判斷清楚,我
才覺得有升級的感覺,也才發現結束那段感情讓我獲得「更認識自己」這個禮物,它
每次都用不同的事件讓我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越寫越覺得像是談話心得紀錄,總之帶給我好心情,先打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