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坐捷運時腦袋轉著,最近生活中的事項不知不覺繞在同樣的課題上,當我串
起以往到現在發生的事,突然又發現自己缺乏的部分。知道還有可以嘗試「升級」的
事項,即使是看到自己不好的那面,也依舊是開心的。

  現在我面對情緒的方式是,「尋開心,解不快」,主動找尋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也主動處理讓自己不快的事情。正負感覺會在生活中因不同事件引發,而「察覺」的
作用便是更懂得怎麼開啟自己的好心情,相較之下,解決心裡不舒坦的部分我還需要
加強學習,我是會迴避衝突的人,即使不覺得有錯也會先選擇逃開,因為我不喜歡吵
架,當下舌頭也會打結,但也常因為如此感到後悔。

  後悔自己怎麼沒把話說清楚、覺得委屈,而選擇逃開或決定吞下不多說,說好聽
點是不想讓場面難看,可其實,是我明白自己的「好人情結」在作祟,所以常沒有把
底線或不滿表達出來,等到超過臨界點時,我不會選擇爭吵,而是會馬上切斷關係且
就此保持距離,朋友不明所以,我不會也不想多作解釋,也不惡言相向,只是冷漠回
應,還想保留最後一點好人形象的我是狡猾的。

  別人不會知道我一次次在心裡切割扣分,我卻突然翻臉,這麼做反而是無情的,
我若珍惜情誼,該做的不是掩飾不開心,而是選擇修飾表達不愉快的字眼,明確點出
自己不喜歡的部分與可接受的作法,才有能夠商量的空間,不是非得要用強烈的字眼
或吵架的方式才能表明不舒服的感受,我要學會更尊重自己的想法,與為事件保留抉
擇的彈性,這麼做,也才會讓自己更舒坦、更開心^^謝謝那些已消逝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