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六):抵達大阪→心齋橋/道頓堀晚餐

  自從去年在東京度過聖誕節後,對於日本濃濃的節慶氣氛難以忘懷,今年便決定一樣在近聖誕節的期間前往大阪,而此次的住宿在遍尋不著心齋橋和道頓堀區域的飯店後,找到了大阪城旁邊的大阪新大谷飯店Hotel New Otani Osaka,飯店位置極佳,有一面正對大阪城可日夜欣賞美景,附近也有JR環狀線和地鐵站交通方便,可惜我們訂的房間位在另一邊面對辦公大樓,雖無景觀可看,但房間寬敞度讓人心喜,大床睡來也非常舒服,只能遙望辦公大樓倒也無妨了。

2016%2F12%2F10
比在京都或東京住過的房間都大,第一個反應是,「太好了,不小心買太多東西也放得下!」

  放下行李後直奔心齋橋準備吃晚餐,週末的心齋橋人潮洶湧到出乎意料,原本排定想吃的串炸店或燒肉店都得排上2小時,我倆決定採取「隨緣盲選機制」,遇到什麼吃什麼,不必排隊就好,在晃了幾條巷子後,有人被復古的招牌及燒肉字樣吸引,是間位於地下室無法立即觀察情況的店面,但既來之則安之,對於「嘗鮮」這回事我們一向不畏懼,立馬下樓,也很幸運的等了10分鐘就順利入座,一推開門,燒肉的香味迎面撲來頓感饑餓,店裡擺滿了復古小物,也將座位區裝潢成一間間小攤的樣式(但座位上都有人我不好意思拍),營造出的古舊小館氛圍很不賴。


招牌地標固力果,一看就知道身在何處,不必多解釋XD


大看板跳出了正當紅的星野源,馬上拍下,一直覺得星野源和劉在石有個雷同之處,就是要有眼鏡才會覺得帥,拿掉眼鏡就會變成「先生你哪位」好可愛XDD


大阪的招牌特色就「大且立體,越吸引人注意越好」。


我本來是沒發現這間店的,是老公看見「ホルモン」和「燒肉」關鍵字才停下腳步,果然是個好選擇。

  旅程的第一餐當然要先給自己一個美好的開端,尤其吃到的是另一半心心念念想再多嘗試的日式燒肉,用兩杯High Chu(酒精類飲料)敲杯慶祝再適合不過,點了幾種牛肉、牛舌和腸類等,食材都很新鮮,泡菜也十足爽脆,飽餐後散步返回飯店順便熟悉地鐵路線,第一天就感覺到大阪的活力!


乾杯~初次到大阪!


燒肉一向是我不擅長紀錄的食物類型,所以我決定認真吃就好。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