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1(日):大阪周遊卡1日券3景點行程、立食牛排、大阪燒及天神橋筋商店街

  第一次到大阪,想盡量的認識它,在飯店買了大阪周遊卡1日券後,便出發前往今日行程第一站大阪歷史博物館,憑周遊卡可免費入場,電梯直上10樓開始參觀,順著動線參觀不太容易遺漏,我們夫妻倆都是喜歡看展覽的人,感覺在日本參觀博物館又或美術館,動線的設計都順暢許多,展品也挺有意思,從難波宮時代、江戶時代一直到大正時期,可以看見時代的變化。

2016%2F12%2F11
博物館外還原的古建築,當天天氣真好!


在博物館裡可俯看大阪城公園,馬路另一頭是難波宮的遺址(玻璃反光一直拍不好未上傳)。


博物館內可以拍照,但不能開閃光~


7.80年前的刊物,現在看來依舊覺得設計得很漂亮,他們的美感真好。


本來還覺得這猿猴像做得真細,但我拍完照後才發現,照片中另有亮點,我忍不住笑出聲XD


猿猴身後的繪馬,上頭的圖案真是直率得讓人笑了,祈求安產/奶水豐沛的意涵相當明確。

  離開博物館後也近中午,轉移到天王寺一帶,找尋在東京也吃過想念已久的立食牛排いきなり!ステーキ,還好12點前抵達,在人潮多排隊之前先行入座。週末期間沒有平日的午餐組合,我們點了美國牛和日本國產熟成牛兩種分別品嘗,確切的牛肉部分名稱已忘記,只記得吃進嘴裡的滋味,美牛稍軟,日本熟成牛則是越咬越香,各有其美味。逛完博物館後又站著享用完牛排,實在覺得腳痠,就近找了百貨公司裡的咖啡廳坐坐,一翻菜單就看到聖誕限定甜點,即使剛吃飽牛排,還是決定來一份甜點滿足另一個胃。
 


上桌熱騰騰的牛排,迅速拍完照馬上開吃,我記得我的是美牛~好JUICY~


先生一看到菜單照片,馬上就決定幫我點一份,因為看起來好漂亮是我會喜歡的甜點,他真聰明XD

  休息足夠後再走到附近的大阪市立美術館既然看展覽,雖不巧遇到常設展在更換,但剛好遇到地下室的展間仍有毋需收費的攝影展和書畫展,也稍加參觀了會,美術館一帶也有小市集和公園可打發時間和散步,好天氣曬曬太陽,覺得好溫暖好舒服。


美術館地下室的入口,旁邊不遠處就是動物園~


集結地方的攝影作品來展覽,展品的數量不少。


  之後轉往大阪生活今昔館,早一點抵達還可以抽券參加和服體驗,我們抵達時大概已經下午4點了,體驗券已抽完,我們純粹欣賞造景拍照留念,感受舊時大阪氣氛。走了一天,才走了可使用周遊券的3個場所,總共有3.40處可去,一天真的走不完。  


今昔館內將舊時的長屋景緻重現,有各類小舖相關串連,不過外頭走動的人好多,拍個室內景緻留念就好。


以往的通天閣造型和現在不同,模型還有白天黑夜不同場景,設計得很細緻,我之後也買了兩個小模型屋回家。

  今昔館旁則據說是日本最長的「天神橋筋商店街」,從一丁目到七丁目,近3公里長,我應該是從六丁目進去,向前望真的看不見盡頭,商店街裡琳瑯滿目,吃穿用品都有,在這裡可以逛上很多時間,我們邊走邊看,有趣的店就進去瞧瞧,想吃東西便就近找間餐廳入內,來大阪一直記著要試試大阪燒,看到鶴橋風月便決定品嚐,點了半份塩炒海鮮和一份招牌大阪燒真是滿足。


半份的塩炒海鮮,花枝和蝦子都好新鮮,口味很清爽好好吃!


熱呼呼也軟呼呼的大阪燒,店內人員會處理好並且翻面,醬汁甜甜鹹鹹好好吃!


飯後我們一路再繼續走往一丁目,想走到盡頭瞧瞧,每跨過一個區塊就可見不同的門面裝飾,很有意思,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但總算有走到可也累壞了,拖著疲累的雙腿返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