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Salt Lake City→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大提頓國家公園) 

  每年與好朋友Brian夫妻檔走上一趟美國之旅似乎已經成了慣例,不過每次都麻煩他許多,不僅行程全由他規劃,車子也由他開,我們夫妻倆就只有時間到拎著行李箱集合,還很可恥的一上車就忍不住開啟睡眠模式,但即使我們是這麼過份的旅伴,他還是一年一年都拎著我們一同出發,真是佛心來著,請Brian同學千萬不要拋棄我們啊(抱大腿+淚眼)~

  而且這回旅途一開始我就添了麻煩,抵達第一站鹽湖城時,其實夜裡已經感覺身體有些不舒服,本想著休息一晚應該能好轉,但睡醒後情況未如預期,雖不是很嚴重,但擔心之後進到山裡若不適加劇反而更難以處理,為了避免這種萬一,想趁著還在城鎮裡就近找醫院解決身體狀況,懷著猶豫與歉意還是開口向好友求助,他們也立刻決定帶我去看醫生,真的很感謝他們體諒我的情形,願意花三個小時陪我在醫院裡等待急診處理,最後我預刷了上千卡費再加上兩罐藥,這才趕緊上路。

  這次的經驗讓我明白,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能不給別人添麻煩,但最讓我難忘的,是即便會因此拖延行程,朋友還是馬上回應我的求助,也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減輕我的愧疚,抱歉之餘更多的是感謝!

9%2F14早餐
看病前也要吃飽再上路,已經退出臺灣的Dunkin Donuts,早餐的選擇挺多樣。
急診手環
取得急診手環一只。和臺灣不同,我無法現場掛分科門診,只好掛急診處理,不是因為很嚴重啦!

  午後離開鹽湖城,我們一路往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大提頓國家公園)前去,途中路經加油站小歇,準備轉回高速公路繼續前進時,巧遇一大群牛迎面而來,我們只能停在馬路中間等待牠們離開,有些牛貼近車旁經過和我們四目相對,瞬間感覺牠們特別龐大,往牛群的尾端看去,就見騎著馬的牛仔在趕著牛群前進,真的就是印象中標準的牛仔打扮,他還上前和我們打招呼說了幾句,真是特別又驚喜的經驗!

路途上遇到牛
手忙腳亂取出相機趕緊拍照,後來牛隻靠近車窗旁我反而不敢伸手到外頭多拍,深怕驚擾了牠們,到後來已經數不清到底有幾頭牛了。

  傍晚時分抵達大提頓國家公園內的Colter Bay Village住宿區,一開車門才察覺上山後的氣溫掉到攝氐10度以下,不過一進到小木屋裡就倍感溫暖,裡頭簡單但乾淨舒服,暈黃的燈光也特別溫馨,稍微整頓之後在園區內的餐館簡單用餐,又躲回小木屋內取暖休息,期待隔日欣賞大提頓的美景。

小木屋
小木屋進門後,分隔左右兩邊各一間房。

好溫馨的感覺
房間內的床舖頗大,沒有冷氣只有暖氣,想來夏天應該很涼爽。

晚餐
簡單用晚餐,燉牛肉和筆管麵,味道尚可,能有熱食填飽肚子已經非常滿足。

9/15: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一早醒來,本想著去看大提頓國家公園著名的日出及湖光倒影,但一掀開窗簾就見天色陰暗,決定放慢腳步,吃個早餐喝杯熱咖啡再悠閒出發。陰天加起霧的氣候遮蔽了大提頓壯闊綿延的山脈陵線,暫時還無法想像放晴時會有多美麗,在幾個地點停留後轉往享用午餐,再繞去看早期來此處開墾的先民所遺留下的建築物遺跡,看著實在難以想像以往的艱辛,現今交通發達,我們都仍得花不少時間開車入山,而且在山裡網路或電信都通通失效,生活算不上方便,以前又得花多少時間運送建材和如何連繫呢?真是不容易。

9%2F15欣賞景點
如果放晴的話,雲霧後會看見連綿的山景,非常壯觀迷人。

訪客中心
造訪過幾個美國的國家公園,訪客中心除了建物造型各有特色之外,介紹當地生態、地景等等的內容都能感覺到用心且不無聊,另外販賣處的週邊商品也都能突顯當地特點,小玩意兒都很吸引人購買入手。

很美的訪客中心
大片的落地窗,不規則的屋簷造型,原木與玻璃的結合,帶出室內的明亮與貼近自然的氛圍。

午餐
午餐的披薩和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的醬汁濃郁,我們一致認為比昨晚的筆管麵好吃很多!XD

好美的小屋
好可愛的粉紅小屋,即使只能遠觀不能入內,我也能想像裡頭的小巧舒適!

遺跡
(應該是)穀倉遺跡,好特殊的屋頂外型。

與紀念磁鐵合照
和我在訪客中心買的紀念磁鐵合影一下,可惜前頭沒有馬兒入鏡。

遇到黑熊
在碼頭旁遇到一隻黑熊!一開始其實離我們頗近,這已經是拉開距離後拍下的黑熊身影,尾隨在後頭目送牠走回樹林裡。

湖光山色
湖光山色,我喜歡這種倒影,晴天也一定很美。

取暖中
旅館大廳裡擺著大暖爐,爐內不時傳出木柴劈啪作響的聲音,每個人都安靜地在暖爐前休憩,很平和靜謐的角落。

晚餐
晚餐在其中一間速食店用餐,印象中好像是水牛肉漢堡。

簡單吃一餐^^
我點的是BBQ手撕豬肉三明治,手撕豬肉的份量驚人,只是不解為何放上的麵包是漢堡的圓麵包?後方則是一碗濃到可當沾醬的蕃茄湯。

9/16: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黃石公園)

  在大提頓的第二個早晨,依舊無緣看見日出,但卻遇上了今年的初雪,從雨絲變成冰霰,最後變成片片雪花,我們開心的披著大外套趕緊開門迎接這一刻,好冷但也好興奮,這場雪約莫下了兩三個小時,天氣開始轉晴,我們收拾行李後便前往距離大提頓不遠的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黃石公園),沿路再欣賞大提頓的山色樹景,遠方相連的山脈景緻這才開始露臉,雖然沒能見到著名的絕美雪山與湖泊倒影,但看眼前這般開闊的景色,與呼吸涼爽清新的空氣,加上斷網的安靜,就覺得身心舒暢許多!

9%2F16遇到初雪
大提頓國家公園的初雪剛開始下的情景,據說往年大約都是10月份才下初雪,今年提前了,我們好幸運遇上了^_^

景色好美
雪停後開始轉晴,雪也消融得很快,遠方大片山景這才緩緩露出。

離開大堤頓
大提頓再見!

前往黃石公園
哈囉黃石公園!

餐廳外有elk麋鹿
在黃石公園內的餐廳用餐,我們坐在落地窗通往露台的位置,就見有一公二母的Elk糜鹿在外頭悠閒吃草歇息,顧不得點餐,我們馬上抄出手機、相機,到外頭拍下牠們美麗修長的姿態。

午餐的三明治
邊欣賞糜鹿邊吃著我的三明治,是火腿還是煄火雞肉我已經忘記,只記得是還算清爽的口味,因為注意力都擺在窗外了。

路邊就有bison野牛
用餐返回住宿的路上,遇到了在停車場旁淡定用餐的Bison(野牛/犛牛),車子從牠旁邊經過牠也不為所動!

入住的小木屋
在黃石公園內的兩晚,我們兩對夫妻各自住一間可愛的黃色小木屋(Lake Hotel Frontier Cabin),裡頭一樣是兩張大床並附衛浴的簡單擺設。

黃色小木屋區好可愛
我們住的是湖邊飯店後方的小木屋區,是除了飯店之外的另一種選項,抵達黃石公園的第一晚,在欣賞飯店內部及晚餐閒談間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