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洲4國之旅2:9/23(日)雨日&市區遊覽

  旅程第2日,準備與旅伴會合,昨日已經感受到荷蘭的秋天多變,陰天、細雨紛飛、放晴、強風,這4類變化迅速輪翻上陣,翻臉翻得比後母還快,今日則是從早晨起便開始輪降小雨和大雨,雨勢絲毫不停歇,並佐以會吹出傘花的強風,加上氣溫又降幾度,我帶的外套不足以應付這種氣候,購入了一件撥水擋風的厚外套,才感覺溫暖許多。

2018%2F9%2F23(日)飯店用餐區好漂亮
昨日入住飯店時就看到用餐區像玻璃花房般明亮美麗,有點後悔訂房時未加價訂購早餐,後來看外頭天候不佳,決定放慢出門的腳步,便入座悠閒用餐,原本想著加訂早餐應該不會太貴,後來看到帳單才發現早餐自助吧每人要價18歐(新台幣6百多),驚訝之餘心裡痛了一下,可轉念一想,我們正在享受假期啊,而且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用餐,就放開懷吃了吧!

簡單吃吃
早餐自助吧有熱食區、水果/麵包區、甜點區等等,其實種類很多,只是不想多拍以免打擾其他客人。用餐區很寬敞舒適,餐點的味道都挺不錯,我尤其喜歡這盤的炒蘑菇,很Q彈多汁,我們品嚐了幾些種食物,吃得很滿足,我當然也不只拿這一盤,看在18歐的份上,當然有多吃一點,不過請讓我保留一點形象XD

Schiphol Airport機場地標(美術館區也有)
Iamsterdam是阿姆斯特丹的著名地標,昨日的美術館/博物館區裡,國家美術館前也有相同地標,可是在前頭拍照和在上頭攀爬的人實在太多了,無法完整呈現文字,只能拍到碎邊所以放棄,今日搭飯店接駁車經過機場時,發現這兒也有一個,而且沒有什麼人圍繞,便走過來拍下,除此之外,Schiphol機場內也還有很多大象雕塑(並供購買,所得用來保育大象),每隻象身上的花樣都不同,有興趣也可以走走逛逛收集各種不同的大象模樣。

街景
回到中央車站繼續逛街買紀念品,也一邊等待朋友會合,趁雨勢小些時散步欣賞街景,路旁緊密相連的狹長房子,外觀都有些復古,搭上現代化的路面電車,總覺得新舊衝突有格外的趣味。

雨日
水壩廣場,這時雨勢轉大了,拍照起來也都帶有水氣迷濛,實在抵不住濕冷,只好就近找了星巴克入座休息取暖。

在咖啡廳裡等待
之後返回中央車站前的illy咖啡廳和朋友相約會合,吊燈下懸掛各色咖啡杯很具有特色,過中午之後雨勢變大,撐傘外出褲腳也會被淋濕,在咖啡廳裡閒聊滑手機等待。

乘坐運河遊船
阿姆斯特丹既然以運河城市聞名,當然要搭船逛逛,與朋友會合後雨勢稍歇,我們便在車站附近買了運河遊覽船的票,繞市區一週再回原點,計1小時的航程(open ticket限買票當日有效,隨到隨排隊上船,不限制乘船時段)。

運河景緻
路途中經過很多座橋,年代新舊不一,運河較寬處,兩岸停滿了船隻,船隻依大小收稅,買船、保養加停泊稅金,船屋生活其實不見得比較省錢。

船內
駕駛司機熟練的操作遊覽船,上船後每人會發一副耳機,船艙的壁面上有耳機孔,可選擇各種語言的語音導覽,會配合行程說明內容。

房子比鄰相接
運河岸邊景緻,船隻或大或小,狹長屋緊密相連的街景各有不同美感,我坐的位置拍照角度有限,窗邊坐了一位外國男子,看到他的手機畫面,視野角度真的比較好看。

好吃的起司
乘船後我們再到附近各家小店逛逛,有看到大麻餅乾和大麻巧克力,據了解烘焙處理過後其實沒什麼「藥效」,只是還是有點疑慮,最後去起司店買了好吃的起司組合和看起來很厲害的起司用具。店內提供各種起司試吃,這個組合集結我們喜歡的煙燻和松露風味的起司,整套買起來比零買2個口味的起司還划算。

西班牙晚餐
逛完街後我們坐2站路面電車,隨意找了一間網路評分還不錯的西班牙料理餐廳,店內的氣氛很不錯,點了幾樣招牌下酒料理TAPAS,蒜味蝦、炒蘑菇、烘蛋還有牛排等等,每樣都好吃,擺滿桌面好豐盛。

前往紅燈區途中
晚餐後雨也停了,打算前往紅燈區看看,路經一座小橋便見這幅美景,點燈後河面波光粼粼。

紅燈區逛逛
紅燈區人潮洶湧,但看熱鬧得多,沒看到真的開門詢問價碼的情況,拍照也切記不能直接拍櫥窗裡的人喔,在這裡可以感覺到有些店面和櫥窗裡流露出赤裸裸的欲望,是特別的文化氛圍。

中央車站旁的聖尼各教堂
回中央車站準備坐車返回時,轉頭看到對岸的這片景色,我們4個人的反應一致,大讚好美之外,馬上停下來拿出手機拼命拍照,打燈的聖尼各教堂已經很美,再搭上無法事前預料,半遮掩的滿月掛在教堂旁,月暈渲染營造出神秘感,讓人驚豔也難以移開眼,真覺得眼前這景色美得像假的,當下倍感幸運也幸福,今年過了個好特別的中秋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