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以前開始,對感情的反應一向很遲頓,或許,不該說遲頓
    ,應該說我不知道在愛情裡,我該做什麼。我不知道怎麼討人歡心,
    我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說好聽的話,因為不知道,所以沈默,所以連
    被動的機會也沒有,因為我不會有所表示,所以往往結果是失去。】

        【但我有聽,我也明白,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做回應,別人生氣
    了,我著急,但仍然無言以對,很糟糕吧?但我不知怎麼去改變。】

        【我會聽,我也很願意聽。我喜歡聽妳說話的聲音,我喜歡妳和
    我說話的表情,我喜歡妳和我分享的感覺和心情,我通通能了解,而
    且非常樂於傾聽,但表達,對我而言是個難題。】他微笑著摸摸我的
    臉頰。

        【像現在,我難得的想到了些話告訴妳,我也十分願意說給妳聽
    ,並不是我不願意說,而是有些時候,我真的沒有辦法馬上有什麼樣
    的回應,等到事後,也許想到了什麼,但時機卻不對了,說些什麼也
    很奇怪,所以乾脆就不再去提了。】

        我皺了皺眉,眨了眨眼,因為嘴巴被摀著了說不了話,但我想讓
    他明白,不管他什麼時候想說些什麼,都可以說的,我好想聽的,管
    他會不會奇怪,我愛聽呀!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我知道妳也願意聽,妳知道嗎?我很感謝
    妳呢,小笨蛋。】

        嗯?為什麼?我睜大了眼,沒聽他這麼說過。

        他坐下,坐在我的面前,溫柔地看著我,唔,雖然我們在一起已
    經一年多了,但他這樣看著我,還是覺得心裡蹦蹦跳的。

        【我感謝妳,包容我的笨拙,包容我的沈默,主動的關心我、照
    顧我,而且不會被我的臭脾氣嚇走,雖然我沒有說過什麼,但我真的
    覺得有妳在身旁,做什麼都很好,以後,我會試著說,試著讓妳明白
    我在想什麼,我會盡力,好嗎?】

        我點點頭,眼眶熱熱的,我很少很少聽見他這麼認真的告訴我一
    些他心裡的想法,往往都是我囉哩囉嗦的說這說那的,但卻也不見他
    煩或什麼的,我知道他不愛說話,但他會聽我說話,而且專心。

        其實..其實,我也只是希望他會給我一些反應,不管說些什麼
    都好,也許笑一笑也無妨,都好,其實,是我怕他煩了、倦了,才會
    希望他說些什麼來讓我自己安心,其實,都是我..

        「嗯,我知道你很好,其實我都知道..我只是覺得你沈默的時
    候,好像有沒有我在身旁都無所謂..好像,好像我走了,沒有我你
    也不會說一句話一樣..」我..好怕,真的..

        【對不起,讓妳這麼覺得,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我..我,我
    不是不怕..】我沒想到他突然的哽咽了起來,眼眶裡泛著眼淚,他
    急忙別過頭,不想讓我看見。

        心裡頓時有種心疼的感覺,我走到他身旁,歉疚的抱著他,「對
    不起..我說的太重..」

        他搖搖頭,用力的抱著我,我感覺得到他在克制他自己的情緒。

        他總是這樣子,習慣把心情都悶在心裡,到真的承受不了了,才
    會對我吐露一些,我明白的,可卻又去責怪他不說出來,可其實,我
    知道他不想讓我擔心,但我卻想幫他分擔..

        於是在兩個人各為對方著想的情況下,傷害了彼此,卻又為彼此
    心疼,週而復始。

        「我以後不會再為這事情計較了,其實我知道..可卻又任性,
    對不起..讓你難過。」偎在他懷裡,我軟軟的說著,這是我和他之
    間的撒嬌方式。

        【傻瓜,沒什麼好對不起的,嗯?以後我也會試著說出來讓妳知
    道,不會讓妳胡思亂想的,好嗎?】

        當然好!我瞧瞧他紅紅的眼睛,他看著我略腫的眼皮,突然我們
    兩個同聲的笑了出來。

        「我們..好像很笨吼?又哭又笑的..」

        【不會,起碼我們彼此更加明白,這就夠了。】他揉揉我的頭髮。

        嗯,起碼,我們彼此更加明白了對方的心情,我明白他的沈默並
    不是無情,他內斂,但卻會讓我明白他疼我的感受,也許一些小動作
    而已,但我看在眼裡,其實也就覺得很滿足了..

        溫涼的個性,沈默而理性,但卻擁有堅定的感情和平穩的心,其
    實,我明白你的感情,深厚的在我心裡,希望,我也這麼的存在在你
    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