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是兩天之後的討論卻讓他們吵了一大架。

        「什麼嘛!哪有女人會像你說的那樣子,什麼化好妝就為了等待
        愛情的來臨,這是指不化妝的女人就沒有人要嗎?要是我聽見廣
        告這麼說,我一定氣得不想買!」麥麥忍不住跳了起來。

        「我都還沒說呢,最好是有女人像妳想的那樣,可以狠狠地甩掉
        所有的男朋友,所有喔!拜託,如果女人這麼花心,誰看了會喜
        歡的啊!」Eric也不甘示弱。

        「這表示女人也可以像男人一樣,有很多選擇你懂不懂!」

        「女人像男人做什麼!像妳一樣兇巴巴的沒人要嗎!」

        「什麼叫像我一樣兇巴巴沒人要!總比你娘娘腔裝斯文來得好!」

        兩個人都氣到口不擇言,討論室外頭聚集了其他的同事,他們早
        就猜到這兩個人逗在一起會吵架,平時沒交集還好,一合作起來
        就不得了囉!

        「你們兩個現在是在討論公事嗎?」何風不知道啥時已經坐在一
        旁,好整以暇的看著麥麥和Eric吵得不可開交。

        麥麥和Eric這才發現,周圍有很多人在看,兩個人怒瞪著對方,
        咬著牙,像兩頭打完架在喘息的狗似的,何風卻直想笑,這兩個
        人像小朋友在吵架,非得咬著對方不放。

        「我不要和他/她搭擋!」兩個人同時拍桌,看著主子。

        其實他們兩個真的挺有默契的..何風竊笑。

        「那你們自己問看看,有沒有其他人要接手的,如果有人願意,
        我就讓你們換搭擋。」他挑眉。

        麥麥和Eric轉頭要詢問其他同事,就見其他人溜得比風還快,他
        們連問都還沒問,人就跑光了,兩個人啞口無言地愣在原地。

        「結果很明顯了,是不是?」何風起身,「這案子就是你們兩個
        得負責,我不管你們吵得多兇,東西拿得出來就好。」

        「兩位慢慢聊啊!」他關起討論室的門,呵呵笑著。

        麥麥和Eric憤憤的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

        平常自己是不會這麼容易生氣的,怎麼搞得竟然和她吵起來了?
        Eric心裡有點納悶,他不是性格毛躁的小伙子,可怎麼今兒個火
        氣那麼大,還出口傷了她說她沒人要。

        「抱歉,我剛說的太過份了。」他低聲地開了口。

        麥麥沈默著,她其實也有不對,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她表示意
        見的方式太偏激了,好好說不就可以了,何必動氣?

        「沒有,我也說了很不好的話,對不起。」

        兩個人背對背地互相道歉。

        「那,要再繼續嗎?」他回頭問著。

        「會不會又吵了起來?」麥麥眨了眨眼。

        兩個人看了一眼,一同笑了出來,好像也沒什麼好吵的,「我們
        剛才好像交換了不少意見,妳說的部分我有些的確沒有想到。」

        「嗯,可是你講的有些我也覺得挺對的。」麥麥點點頭。

        「那我們再回去想想吧?」兩個人一同出聲。

        麥麥和Eric握了握手,表示和平之意,並協定下次不要再吵架。

        經歷了那次爭吵後,兩個人都有共識要心平氣和相處,只是在討
        論CASE時,難免各執己見,「停!先冷靜一下!」Eric往往是那
        個平息爭端的人。

        他們也在相互的討論裡慢慢熟悉了彼此的個性,麥麥個性比較求
        好心切,所以有時表達的方式會比較直接,她是一根腸子通到底
        的人,覺得哪兒不好就會說出來,這點Eric受益不少。

        Eric做事比較縝密,有時候考慮得太多,但絕對不會遺漏了什麼
        重點,而且常常都是他在張羅三餐的,因為麥麥一忙起來就忘了
        吃飯,又常丟三落四的,有Eric在,她都不怕少了什麼東西。

        兩個人一快一慢,有時麥麥催促Eric快一點,有時Eric勸麥麥再
        多想一點,兩個人倒也漸漸習慣了彼此的個性。

        他習慣了麥麥吃飯時狼吞虎嚥的模樣,挺少女孩像她那麼率性的
        ,不會做作的不敢多吃,她也習慣了Eric吃飯時的慢條斯里,直
        在心裡叫自己要多多學習才行。

        「今天廠商拿試用品來,妳要不要試用一下?看看對商品有什麼
        感覺,我們可以再把這點也考慮一下。」Eric一早就拿了一些化
        妝品來,都是廠商送來的東西,眼影、口紅和腮紅。

        麥麥接過手之後,有點發愣,她很少化妝的,頂多塗個口紅而已
        ,可是,眼影和腮紅..這可難倒她了,麥麥有點不知所措。

        見她沒什麼動作,Eric坐在她旁邊,「怎麼了?」

        難得一向有話直說的麥麥微紅著臉,「我很少化妝,這些..我
        不會用。」有點結巴的說著。

        原以為Eric會笑她一個女生連妝都不會化,沒想到他卻起身去向
        別的女同事借了粉底,「我幫妳化吧!」

        麥麥驚訝地看著他,「你會化妝?」他這個大男人懂得怎麼幫女
        人化妝嗎?不會把她畫得像猴子屁股一樣吧?

        「我有去過英國學了一年的造型,但後來發現沒有興趣,所以又
        轉學企劃去了。」他淡淡地笑著。

        「哇,是喔,從沒聽你提過。」沒想到他還會化妝,比她還厲害。

        「沒人問,我當然沒提囉,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妳先去洗
        把臉,回來我幫妳化。」

        麥麥洗完了臉回來,挽起了額前的頭髮,兩個人面對面坐著。

        「欸,不要給我化的太難看喔!」麥麥故意要脅著Eric。

        「妳放心啦!」他拍拍麥麥的臉,自信地笑著。

        她突然覺得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他剛剛摸了她的臉,唔。

        一抬眼就見他突然靠近,她嚇了一跳,「你幹嘛?」連忙後退。

        「幫妳化妝啊,不近點怎麼化,怎麼?妳傻啦?」Eric把她拉回
        來,要她不准亂動。

        「喔。」她訥訥地應了一聲,怎麼覺得有點緊張了起來,沒有和
        他靠得那麼近過,麥麥顯得有點僵硬。

        這女人沒化過妝也不用這麼緊張吧,看見麥麥正襟危坐著,Eric
        覺得有點好笑,「妳閉起眼睛好了,等我說好了再張開吧。」

        「嗯嗯!」她像小朋友一樣乖乖地點了點頭,閉起眼睛,可其實
        一顆心還怦怦跳著,她感覺得到他的氣息吹在她的臉上,還摸著
        自己的臉,好、好奇怪..

        Eric一邊幫她上著粉底,其實麥麥的皮膚還挺不錯的嘛,摸了摸
        她的臉頰,還嫩嫩的,幫她上著口紅和唇蜜時,他這才發現麥麥
        的嘴唇形狀很漂亮,還有點微翹,塗上唇蜜後顯得水亮亮的。

        他突然一怔,看起來很好親的感覺..呃,他想哪去了。

        替她上著眼影,他發現自己很少這麼仔細地看著麥麥,原來她的
        睫毛又長又翹,而且很濃密,難怪她的眼睛表情總是特別引人注
        意,他笑了起來。

        看她閉著眼睛,活潑的小猴子也有這麼靜的時候啊,不然她老像
        是一陣風似的吹來吹去的,沒個定性,老讓他四處找。

        拿下了麥麥的髮箍,他看著眼前多了點嬌柔感覺的麥麥,替她順
        了順頭髮,「好了,妳張開眼睛照鏡子看看吧。」

        麥麥不敢看向Eric,拿起一旁的鏡子照著,「哇,你好厲害喔,
        化的好漂亮..」她有點不好意思,還好化了腮紅,看不出來她
        的臉在發燙臉紅。

        「化妝只是輔助而已,也要模特兒漂亮才行。」他眨眨眼,暗示
        著麥麥她其實挺漂亮的。

        「嗯..」麥麥害羞地笑了一下,看著自己的模樣,有點不太習
        慣,覺得不太認識眼前的自己。

        默默地有一種靜謐的氣氛包圍著兩個人。

        「嗯,化了妝有什麼感覺?」Eric打破沈默,兩個人於是又開始
        討論CASE,方才那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在兩人心底泛起了小小的
        漣漪,可兩個人都有默契地沒有多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