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步調悠閒緩慢的行程,所以常以一個地方為據點,再向外去探索鄰近的景點。這次以名古屋為中心,想著我到日本幾回了,希望這次有機會可以泡泡溫泉和住日式傳統飯店,搜尋到離名古屋約2個多小時車程,日本三大溫泉鄉之一的「下呂溫泉」,三大溫泉鄉,聽起來就很厲害!馬上再找有和式房間有個人湯屋的飯店(我還未突破心防到大澡堂和陌生人一起泡溫泉),發現「水明館」離車站很近位置方便,雖然價格不斐,不過想到是初次體驗也很想好好享受名湯,還是決定對自己好一些,安排一趟旅行中的小旅行,輕裝出發!

2019/12/23(一)及12/24(二):下呂溫泉

2019%2F12%2F23(一)Komeda%5Cs Coffee
一樣是睡飽了再出門,到名古屋就覺得早餐一定要吃吃Komeda's Coffee才對,不過日本不少咖啡廳不限制抽菸,還好我們離抽菸的人稍有距離,我還有喘氣的空間,雖然吐司一樣好吃,咖啡一樣好喝,不過之後就決定換另一家咖啡廳了。

抵達下呂溫泉
搭乘名鐵再轉JR到下呂,因為到下呂的車班較少,我忘了查這一段的車班,時間沒銜接好,比意料中花了多一點時間,抵達時已近下午4點。

下呂溫泉旅館公會官方網站內容所提:
很久以前,下呂有一座水量充沛的溫泉,受到村民的喜愛,但經過一次大地震之後,下呂的溫泉突然停止湧出,村民都感到相當難過。有一天,一隻白鷺降落在益田川的河岸上,第二天和第三天,這隻白鷺都飛到同一個地點靜止不動,村民們感到不可思議,到該處探視,發現竟湧出源源不絕的溫泉。在白鷺離去之後,留下一尊藥師如來像,白鷺正是憐憫村民的藥師如來化身。

也因為有藥師如來的加持(?)所以下呂溫泉對於恢復疲勞,病後休養和有風濕病疾病、關節不舒服等症狀的人,據說都有非常好的療效。

飛驒牛肉串
Check-in時本想一併加訂晚餐,不過一個人上看3、4千台幣便作罷(本來以為1千塊了不起吧,原諒我太小看水明館的等級啊),放好行李後趕快上街找東西吃,因為商店街多半下午5點就會陸續關門,我們深怕找不到晚餐吃,一看到有賣牛肉串,買!肉質較有嚼勁,但醬汁好香好好吃!

現場買牛排料理
吃完烤肉串之後繼續前進,找到一家肉店,可以買肉加調理費,就會現場按指定方式料理好,我們選了飛驒牛的牛排(好像是腿肉?我忘了肉的部位),單純煎烤,一咬下真的是和方才的肉串不同等級,很香軟多汁,香氣十足,只是鹽巴下得稍重,雖然帶出肉的鮮甜,但吃完會覺得需要補充點水份。

回飯店吃泡麵
返回飯店前在便利商店再買了泡麵和一些餅乾宵夜,我的豆皮烏龍麵比想像中更鹹,豆皮也較甜,我加了好些水還是覺得可以再爽口一些,看在星野源的份上就不計較了(妳哪位?),另外一碗餛飩麵最後淋上一點麻油,意料外的還挺好吃的,可是我還是最愛臺灣的泡麵,出發前應該放個2碗進行李箱才對。

房間外夜景
燈光閃閃的那頭是溫泉街,還有聖誕樹,窗外夜景還不錯~

溫泉饅頭好可愛
在溫泉街上的特產店買了可愛的青蛙溫泉饅頭(白豆沙餡),因為下呂的日文發音是Gero,和青蛙的叫聲Gero同音,所以青蛙便成了這裡的吉祥物。

水明館內部
水明館有三棟建築物,我們換了飯店的浴衣在飯店裡閒逛,感覺人不多,很清悠寬敝。之後返回房間泡澡,下呂溫泉水無色透明,聞來有淡淡的味道,但不是硫磺味,泡起來會覺得皮膚滑滑的,感覺對皮膚也挺好的。

2019%2F12%2F24(二)早晨窗景
隔日起床,看到窗外天色真好,本來睡在榻榻米上怕感覺背硬,不過舖的被子很舒服,整晚都挺好睡的,只是坐在和室椅上以及要起床時感覺腳上要更出力,爬起身較不輕鬆。

早餐的法國吐司好好吃
在預定的時間前往用早餐,我還是偏愛西式早餐更多,小馬鈴薯和法式吐司真的非常好吃,現做的小鬆餅也很美味,忍不住拿了兩輪,吃得很满足。本來想在返回名古屋前,到下呂合掌村走走,也想去裡頭玩玩快2尺的溜滑梯,但是最後又再返回房裡繼續泡溫泉到最後一刻,實在太舒服了呀!

JR下呂站旁的觀光案內所
近中午左右返回車站,雖然要離開了,但還是進觀光案內所瞧瞧,買票後在附近喝喝咖啡~

溫泉小姐??
下呂溫泉的宣傳海報,好可愛的溫泉女孩~

準備搭車返回名古屋
搭到可以直接到名古屋的車,也節省不少時間,中午時間旅人們陸續出現,原來到下呂旅行的人還真不少。

晚餐矢場豬排
晚餐時刻到榮町逛逛,12/24聖誕夜,因為知道不管是燒肉或適合聚會有氣氛的餐廳都已滿席,我們便挑了聚會比較不會去的矢場豬排(吃完就走迅速解決的定食餐廳)。其實我沒有那麼偏好吃日式豬排,因為吃了幾回都覺得好膩,不過還是想試試名古屋的矢場味噌豬排,豬排上桌時淋上味噌醬,加上鐵板持續煎烤的高麗菜,一起入口真的不會覺得很油膩,但口味較重,適合大口配白飯,圖片裡的份量對我而言還是太多了,吃得好撐啊!但也因此補足了體力,便到藥妝店唐吉軻德採買,榮町這裡的唐吉軻德有好幾層樓吧,但我無力往上探索,因為實在太~多~人了,商品多所以走道狹窄,逛的人潮又多,我在一樓勉強轉完一圈,大致上買到自己的想買的東西後就結帳退出,感覺好像瞬間都老了幾歲的疲累。

榮町再逛街
透透氣散步才感覺好些,街頭的燈飾挺美的。

歇息聊天
聖誕夜,沒有大肆慶祝,吃個豬排飯,買個藥妝,來杯星巴克,這就是老夫老妻的過節方式~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呂溫泉 水明館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