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早排定了前往合羽橋道具街,合羽橋道具街位於淺草及上野中間,約有170家專
賣店,經營販售日式、西式及中式餐具,樣品食物、製作點心和麵包的機器、廚房設備
、包裝等等用品,才剛走到街口我們就已經被黏住腳步難以離開,各式器具真的很吸引
人,我倆的廚藝雖未稱得上優秀,但對於煮食設備十分有興趣,逛上一圈看著各種用具
,都有種廚藝升級的錯覺。

2015/12/22  
看見樓頂上超大型的廚師雕像,就代表道具街到啦!

因為「合羽」的日文發音與「河童」一樣,所以街上看得到一些河童物品,這是黃金河

童河太郎,保祐生意興隆。
 
路經某家店前也有隻河童閉目養神。

  約莫早上十點抵達道具街,還有些店家待開門,我們決定忍住期待先找間店用早餐
,稍晚些再繼續逛,在巷弄裡遇見柏屋咖啡,外觀看來頗有歷史,有老咖啡廳的韻味便
決定入內一試,老闆爺爺貼心地為我們換了英文菜單,熱三明治和薑汁燒肉是簡單樸食
的好滋味,陽光斜灑進窗戶的舒服感讓我們多坐了好一會。


感謝一大早就營業的柏屋咖啡,一看見店面的古樸味就覺得心喜。

熱三明治裡就是單純的火腿起司,吐司烤得好酥脆,簡單就好吃。
  
薑汁燒肉附上生菜和白飯,薑末香味緊緊巴附在肉片上很爽口,肉片看來有點厚但很香
軟好入口。

  離開咖啡店後街上的店都開門了,我們得以入內瞧瞧,我尤其喜愛專賣日式碗盤餐
具的店,好想把大大小小不同的鍋碗碟盤都帶回家,他則是喜歡各種刀具,我們不斷地
提醒彼此,行李會超重、會碎掉、家裡擺不下,其實我也明白,可還是捨不得移開眼睛
,最後他使出「下次再專程來買」的說詞,我這才願意只帶兩個盤子回家,可說實話,
雖只有兩個盤子也真的不輕呀。

 
許多店面都堆得滿滿的,入內時請留意,有些店面不希望客人拍照,我便收起相機專心
欣賞,省
了不少停留的時間^_^

  午後返回飯店放下採購物品後,我們轉往較有老街風情的谷中銀座商店街,會想來
這兒也是因為有貓兒們出沒,原本擔心冬季貓咪應該比較少,不過當天出太陽氣候還算
暖和,總算也「收集」到三隻貓咪,都待在亮處曬太陽。谷中銀座比較像當地居民的小
市集,晚餐時刻還有些店家會有限量商品優惠,不少婆婆媽媽們都排隊等著買食材回家
,我們邊逛邊吃,湊湊熱鬧,感受一下她們的生活步調。


谷中銀座商店街的入口,商店街不長,店家類型很符合當地生活。

進商店街前有一間貓雜貨店,好多可愛的貓咪小物~

收集到臭臉的白貓一枚,老大不要生氣啊~我站得有些遠,是拉近鏡頭拍攝的。

收集到忘了收舌頭的長毛黑貓一枚,可能是曬太陽曬得太舒服了~

收集到大剌剌躺在階梯旁的黑白大貓一枚,沐浴在陽光之下睡得好香甜。
 
商店街裡有一間貓尾巴甜甜圈,我買的是招牌花色,奶香味十足香酥好吃,沿路還買了
沒拍下的可樂餅,以及逛累後在點心店買了甜饅頭,坐在店裡附設的長椅上喝茶吃點心。


  這一區都以住家居多,小巷內很安靜,有些可愛的小店能欣賞,一路逛著也近晚餐
時間,路邊看見連鎖定食店「松屋」決定嘗試,買好餐券後餐點也很快上桌,老公的燒
肉定食看起來有些少,不過燒肉的調味挺好,我點的茄汁嫩雞份量比我意想得還多,蕃
茄起司醬汁濃郁,雞肉好嫩好好吃,再加上高麗菜沙拉真是滿足。


燒肉定食,燒肉感覺有點少~
 
但我的蕃茄嫩雞很多,也足夠我們兩人吃飽了。

  入夜後我們則轉往東京駅,跑到一樓北口方向欣賞仍保留原樣的天井,很細緻古典
的天花板樣式,有經過時可抬頭看看,之後我們轉往地下的東京駅一番街,商店街範圍
頗大,店家種類很多,吃喝玩樂樣樣都有,有需要買各類特產也可以到這採購。


天井維護得很漂亮。

東京站外,這個角落剛好還算完整,兩旁都有施工的圍籬不易拍下車站全貌。
 
在東京駅一番街的橡子共和國買了電影「神隱少女」中出現的オオトリ様(中文是大
鳥樣),我老公稱牠雞神,對牠有莫名的喜好,這次買了一大三小剛好塞滿木盆,
牠在電影中出現的畫面就是正
在泡湯~但電影裡一樣大隻,沒有大小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