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為了什麼,讓人非得要知道對方時刻行動?覺得一舉一動
都必須瞭若指掌才叫做信任與不會欺瞞?我真的好奇。

她幾點吃飯、他幾點睡覺、她幾點洗澡或他幾點關電腦下線,諸
如此類的生活事項,知道這些真的很重要嗎?

我們都希望對方好好照顧自己,看見對方健康快樂也覺得幸福,
可是,你代替不了她藉由食物吸收營養,頂多關切她別餓肚子,
早一分鐘吃或晚一分鐘她的身體反應飢餓便知道。

妳也沒有辦法替他補眠,頂多提醒他熬夜傷身體,妳睡得多也增
加不了他的精神,他自己累了自然會休息,而她十點洗澡或十二
點洗也只和她自己安排的時間有關,你八點洗澡也不會讓她的身
體早點變乾淨,如果他忘了關機下線,妳便是疑神疑鬼想著他不
是說了要睡怎麼還不登出,結果他在另一頭美夢連連,而妳則是
盯著他的MSN 小綠人徹夜未眠還咒罵著他是騙子。

這種「生活型態」上的個人差異,是不是一進入愛情就非得要節
奏同調?如果居住在一起那麼生活步調若差異太大對彼此都是困
擾,但若不是,每個人的生活起居都有自己的考量,他非得熬夜
時若妳幫不了什麼,強撐著反倒讓他多分心,倒不如先照顧好自
己,隔天再好好替他按摩痠疼或是泡杯咖啡提神。

想要知道對方的行程是因為關心,倘若他三點才傳了簡訊給我告
訴我他才剛到家,我也沒那個氣力劈頭罵著這麼晚和哪個野女人
去花,而是再回床上好好睡一覺,因為我知道,我想了解的不是
他幾點睡,而是他晚回家的理由,他會告訴我為什麼,就算想找
藉口也趁這些時間好好想個清楚怎麼說服我又不露破綻,我清楚
我不是笨蛋,我只是信任。

所以我便不明白這種非得了解對方「時間性」的活動到底是關切
,抑或是變相的藉由掌握獲得安全感而不自知?可是安全感真來
自於這些分秒差異?我們要關切的部分,到底是彼此的相處與價
值觀是否相近,還是一定要知道他幾點吃飯幾點睡覺才代表他沒
有背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