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我大哥約了用餐,他找我一塊去「創義麵」嘗鮮,他說朋
友介紹聽起來一級棒,剛巧我也愛吃義大利麵,便跟著他去。

轉乘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循著二號出口直走約莫十分鐘便能抵
達,那附近餐館不少,看著看著真覺得餓了起來,這才走到創義
麵門口,外觀由紅色木條搭蓋起庭院式的戶外用餐區,拾階而上
,想了天氣涼爽便坐在木條椅上用餐,一旁還擺著紅橘色的椅墊
感謝十分舒服。

不一會,服務生取了菜單來,邊遞來了兩瓶瑞典伏特加Absolute
Vodka 說著招待,還沒聽完前我愣了一會,想說來用餐還大手筆
的贈送上這麼一罐?後來才聽清了,那是招待的水,然後我和對
座的大哥相看一眼笑了出來,一瞬間還真有欺客作用,如果有愛
喝酒的人在來不及解釋前恐怕早拿起來大口狂飲,錯愕間還覺得
怎麼伏特加像開水一樣淡哩。

創義麵,在還未看見菜單前便猜想餐點應該都以義大利麵為主,
於是好奇著那個「創」字,是指著創新吧?所以便多看了一會菜
色,義大利麵的種類洋洋灑灑應不下三十種,一般熟知的茄汁、
奶油及青醬等所做成的基本麵類這兒都有,看得眼花瞭亂,有看
見比較特別的像是泡菜牛肉義大利麵(印象中類似這樣的名稱)
,後來請服務生介紹,我偏好蕃茄醬汁,便挑了鮮蝦干貝蕃茄奶
油麵,並將原本的寬麵改細麵,想試試看除了慣吃的蕃茄海鮮義
利麵外,摻了奶油的蕃茄醬汁是什麼味道,他則是喜好奶油醬汁
,所以挑選了蘑菇雞肉奶油寬麵,我則是另點了一份凱薩沙拉和
他分食。

店裡的消費方式以單點為主,我未注意是否有套餐的組合,麵類
的一般價格約180 元左右,再加30元左右則可贈加份量,算是適
中的價格,上菜的速度還算快,不一會沙拉便上桌,90元的份量
足夠兩個人品嘗味道,醬汁的味道香濃好吃,生菜也很新鮮清脆
,不過我們都希望如果培根能再多一點點就更完美。

各自的義大利麵上桌後,我們都盛了一些義大利麵給對方試味道
,我大哥他點的蘑菇雞肉奶油寬麵,還未入口前便聞到大蒜的香
味,一吃進嘴裡,奶油醬汁搭配大蒜果然十分促進食欲,吃起來
順口,雞肉也軟嫩好咬,結果反倒先吃光了他分給我的麵開胃,
我的鮮蝦干貝蕃茄奶油麵醬汁也讓人食指大動,除了蕃茄的酸味
外還增添了奶油醬汁的濃郁,原本我還擔心份量太多,不過醬汁
裹附在麵條上面的模樣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後實在滿足。

因為濃密的醬汁讓人易有飽足感,所以份量如果太多,美味到最
後成了膩口,創義麵的麵類份量算是剛好,女孩子如果不吃沙拉
,光吃麵應該是恰好的份量,所以我吃得稍撐但不想剩下。

就食物的品質及味道來說,是讓人會想再去一次嘗別種麵類的店
,不過應該是剛開店的階段,客人的數量不多,已經看見有幾位
不只一次用餐的熟客,用餐後及結帳時店家都會仔細詢問味道如
何,也會注意客人的水是否喝完,隨時會自動補上一瓶水,服務
態度挺好,我不忘拿了一張名片,再找時間去吃一回,推薦給愛
吃義大利麵的朋友,可以去嘗嘗味道喔。

創義麵Creative Pasta光復店(另有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52號一樓(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78-0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