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發現自己似乎真的沒有單獨流浪的本事,流浪要有迷路
也不緊張的大膽,而我有了目的地卻找不到方向。

提早下班也等了半小時的客運才回到台北,一下車便開始尋找能
夠轉到我熟悉地帶的公車,上班兩年多我幾乎都搭乘交通車,極
少自己想法子自學校返家,結果行天宮地帶恰恰是我陌生的區域
,在松江路和民權東路間徘徊。

上一回返家時坐錯了車,公車直奔內湖,在民權大橋前我終於搞
清楚方向趕緊下車,所以這回格外小心,在交岔口晃盪,我自認
我很會坐公車的,憑我坐公車那麼多年的經歷,但站牌上沒有公
車行進方向的箭頭指標我便亂了套,還撥了電話和他雞同鴉講才
想到我可以問公車司機。

折騰了十來分鐘才坐上我認識的車,其間在人群裡找尋站牌時,
不知是我迷惑的表情太明顯或是我多想,我死盯著站牌找,每每
都有人從我面前經過看了我幾眼似乎想幫助我,不過我馬上別開
了眼光當作我很輕鬆,啊啊,這真是逞強的壞習慣,連問司機方
向時我都感覺得到耳朵臉頰在發熱,真是糟糕,我的陌生人恐懼
症只有他在身邊時才會好轉一些,獨自一人便又縮回殼裡去。

也許總把流浪想像得浪漫了些,覺得毫無目的漫遊總會遇著新鮮
事,不過以我這種一個人走路只看地上的習慣,每回一個人時就
想趕快回家,出了門沒目的時和人一起怎麼散步都無所謂,因為
有人陪,可只要自己一個人心裡就又開始徬徨了起來,我以為去
年那趟單獨旅行對自己而言是創舉而且能克服有長進,看來還是
沒有多大的改變。

有人可以依靠之後,獨自出門或意外的落單顯得特別侷促不安,
所以啊所以,親愛的你要一直陪在我身邊喔!(結果全篇下來最
後一句才是重點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