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步對我而言太過劇烈,受過傷的膝蓋有些不堪負荷,我喜歡
快走,不會讓腹部肌肉疼痛,又能達到運動的效果,最近希望自己
能持續這項運動,盼望能重拾先前固定一週二次舞蹈課程的習慣,
以免下半身的肉沒消減多少又繼續養肥了。

  這期的課程因好友們搭不上時段所以空白了些時日,趁著昨晚
終於未下雨,帶著mp3和毛巾,到附近的河堤上開始我的快走行
,七點半左右,有溜狗的伴侶,有散步的老夫妻,還有和我一樣獨
自運動的人。

  稍作點暖身,戴著耳機,音樂一起我開始往前邁步,由聯合公
園的歌做為開始,晚風雖然偏涼但沒一會身子也就暖了起來,跟著
音樂輕哼,看著身旁經過的人,或看著旁岸的景色,我發現心情跟
著輕快起來,帶起耳機我不被其他聲音干擾,反而思緒更清楚,感
覺到自己的呼吸,感覺到自己腿部肌肉的力量,也漸感覺到腿部的
痠緊,丹尼爾的壞天氣讓我聽著微笑,幫自己打氣,原本的痠疼在
繼續堅持速度下平息,走著走著越開心,發現一公里沒有自己想像
得遠,來回二趟共四公里便決定先打住,回家另做腹部和拉筋運動
,最後洗了個熱水澡,非常輕鬆舒服,昨夜睡得特別沉。

  想要維持運動習慣當然是希望能減肥(我也喊著減肥好久啦)
,不過飲食部分因為沒忌口所以也大概就只是保持健康而已,但發
現自己越來越對運動有興趣,我喜歡運動完後身體舒暢的感覺,有
些痠疼的肌肉讓我感覺到運動後的「證明」,當我專心在快走這件
事上時,腦子裡不會有多餘的念頭或想法,全都能拋開,雖然在外
頭但有一種和自己獨處的愉快感,這是運動產生的腦嗎啡帶來的影
響嗎?但卸除了不少壓力倒是真的。

  除了獨自運動外,和朋友們一起運動可以聯繫情感,一方面也
兼顧健康,所以目前另找了朋友開快走團(2人稱『組』,3人成
『團』),也讓人相當期待,空閒了一段時日未照先前習慣做休閒
運動,自己也會感覺不自在,快點快點動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