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使用部落格,也是為著與朋友連繫的便利性,畢竟不
是每個階段的朋友都會使用BBS,部落格如同個人網頁,是我個
人的園地,朋友們想知道我的近況,不只可以透過文字,也可經由
相片了解我最近的生活,所以一開始我就未想過隱藏個人面貌。

  偶爾心情不佳時,會有些羨慕那些未公開面目的部落格主人,
覺得也許如同他們那般才能真正的「暢所欲言」,笑或哭,喜或怒
都可以大聲說出,不過,在我選擇貼出個人照片時,我也做了某些
取捨吧。

  對我而言,即便個人部落格是自我空間,但畢竟也是公開場所
,敲鍵盤紀錄生活大小事與感觸是我寫日記的方式,只是這本日記
是可被他人翻閱的,我寫下的文字都是紀錄,保留不想遺忘又不怕
被他人看見的事,能貼上網路的泰半皆是如此,日久自己心裡倒也
有一把尺,想寫能寫的我會盡情抒發,不想不能寫的,我就使用他
法解決,我依舊記下我想寫的,沒有誰能阻擋。

  會羨慕網路秘密客的時刻大多是因為心裡不快想求發洩,可後
來我想,書寫是我唯一抒發負面情緒的途徑嗎?我想不是,每個人
處理情緒的方式不同,難受時我未必會全然藉文字舒緩,敲寫與思
考會讓我平靜,但只是方法「之一」,被我判定為不想不能寫的,
既然我有忌諱,那留下來不見得好。

  而且也的確不習慣把壞情緒攤在眾人面前,那是我自己該處理
的事,麻煩他人給予安慰或是為我擔憂,總覺得是一種負影響,就
算痛快罵了一場,平復後反而覺得不自在,就像我不愛為人做公親
,我卻拋出那些言語尋求支援,怎麼想都覺得不舒坦。

  或許,也是因為愛說愛寫吧,所以找尋認同,一被認同便更覺
得不該讓別人閱讀的同時也承受我的不快樂,間接也學習到讓自己
能更快消化不開心,讓我留住正面思想,所以我公開貼放的文字多
半都是心裡獲得的,保留著的自然會有其他方式存放,我還是會畏
懼網路的不安全性,就像私密的照片,寧願留在自己的電腦裡,也
不要上傳到網路相簿裡再加密鎖碼,因為難保哪一天遭有心人士破
解,四處流傳想收回也已來不及。

  當然,文字會經過潤飾,但不見得不真實,只是我沒有必要向
誰解釋,有私下和我談過天的也知道我說話不見得好聽,我不介意
誰覺得我虛偽,最重要的是我寫的愉快,這才是我覺得自己能夠持
續書寫的意義與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