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研討會剛結束又遇到生日,下午請了半天休假,和爸媽約
在景美附近用餐,離家不遠又方便使用國旅卡,所以找了他們比較
不常吃的歐式料理,經過媽媽幾娜好些回,這次總算找到機會去品
嘗看看了。

  中午約一點左右到,店內還滿安靜的,裝潢的感覺舒服有質感
,服務人員也很客氣親切,用餐氣氛不錯,今天我們三人一起用中
餐,慶祝我的生日,媽媽吃素,所以訂位前先詢問了,素食需先預
訂,分為素飯、麵和批薩,不在菜單裡,至於老爸和我點的是德式
燜煮豬腳及小牛肩佐紅酒醬汁,還另加了50塊多一道甜點,費用都
約$500左右,以這類餐點來說還滿平價。

店內吧台


  點好餐後,先上桌的是法式青豆湯,及素食用的法式胡蘿蔔湯
,青豆湯裡頭因另有加洋蔥,所以不適合全素的人吃,青豆湯的味
道挺好的,也另有加了豌豆在湯裡,雖然我不愛吃豌豆,但湯都喝
完了,湯端上時服務人員還可依喜好現磨黑胡椒添加。餐前麵包也
隨後附上,拿在手裡還熱的麵包散發著迷迭香味,麵包滿Q軟的,
搭配濃湯也滿合適。

法式青豆湯


法式胡蘿蔔湯


餐前麵包


  套餐的田園沙拉有生菜、蕃茄和馬鈴薯塊等,今天搭配的是黃
金奇異果淋醬,生菜很新鮮爽脆,醬汁的部分我吃不出味道,只覺
得有水果香味,很清香,也帶著微微的酸甜,這道沙拉吃起來很爽
口開胃呢。

田園沙拉


  接下來是主菜,老爸的德式燜煮豬腳先上桌,一般吃到的德式
豬腳都是烤的,這裡的卻不同,是用燜煮的,還帶湯汁,爸爸吃了
一口連聲稱讚,我也好奇分了一口,肉非常軟嫩,用叉子就可以分
切開來了,而且一點都不油膩,湯汁的味道也很香又不過鹹,我很
喜歡這裡的豬腳,老爸吃得津津有味,一下就吃光了。

德式燜煮豬腳


  我的主菜是小牛肩佐紅酒醬汁,我沒有吃過牛肩肉所以想試看
看,也無需選擇肉的生熟度,一上桌才知道原來有帶骨頭呢,我還
真不太會切帶骨的排餐,吃起來有點笨拙,牛肩肉帶筋,肉質也比
較有嚼勁,醬汁帶著蘑菇香味,也是清爽口味,滿好吃的。

小牛肩佐紅酒醬汁


  最後是老媽的素批薩,薄餅批薩上舖放的都是菇類,再灑上起
司,起司味很香,餅皮邊烤得好香脆,和餅乾一樣好好吃,不過店
家怕味道太鹹,所以菇類沒有再另加調味,我們吃起來覺得稍淡了
些,撒點鹽或胡椒,或是加點蕃茄應該也挺好吃的喔。

素批薩


  之後是餐後甜點,有分三種類,剛好一人一種,老爸吃蛋糕,
一上桌,吸引人的不是大理豆起司蛋糕,而是蛋糕旁用巧克力和紅
、黃、綠三種醬汁搭配繪成的長頸鹿圖案,好可愛啊,真捨不得沾
來吃呢。

甜點蛋糕


  我的奶酪則是搭配了小雞圖樣,一看了就覺得很開心,醬汁有
酸有甜,很好吃,奶酪上桌時搖晃個不停,感覺口感好誘人啊,吃
進嘴裡也覺得很紮實,奶味也很香。

QQ的奶酪


  老媽的甜點紅酒蜜桃則是看起來很高貴,被紅酒浸成暗紅色的
桃子,裝在白色盤子裡更顯漂亮,吃進嘴裡有紅酒的香味,但不會
有酒氣,也還保留一些桃子的脆感,我和爸爸也很喜歡這道甜點。

紅酒蜜桃


  午餐吃來感覺很好,份量很剛好不會過撐,再喝杯熱咖啡畫上
完美的句點,和爸媽閒聊著,感覺很幸福

熱咖啡,我喜歡這種簡單設計的杯組


媽媽幾娜歐式美食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51號1樓
電話:(02)8663-9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