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看起來和自己交情不錯,可實際上仔細想想,或許
也沒有那麼親近,聯繫的次數不多,分享的話題都停留在保持距離
美感的表面,或許會出席對方的重要節慶場合,但感情深厚與否,
心裡明白。

  不過,生命裡的重要角色本就不多,把每個人都說得很重要,
那就是每個人其實都沒有非常重要,友誼一定分得出親疏遠近,只
是不會特別說出口。有的人就是會讓人想談天,有的人就是毋需多
說,站在自己的立場來看,雙方在乎對方的程度未必相同,但最要
緊的還是在互動的過程中是否大致上相處愉快。

  每個人維繫和表達友誼的方式不同,以我自己來說,不同的朋
友,我自身主被動的立場也會有所區隔,有的朋友,我會主動攀談
問問近況,而有的朋友,本身的個性使然,不需要別人特別關心,
也少分享自己的心事,問多了反而唐突,那就不必太主動,等她想
聊聊時,再決定怎麼回應就夠了。

  友誼比愛情來得保有更多個人空間,是更該輕鬆看待的,太過
積極或以自身標準認定對方做得夠不夠,其實都算強求。她沒那麼
需要我,代表她習慣自己處理很多事;她沒那麼常找我,代表她能
夠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是非得時時相黏、事事相伴才叫做好朋友。

  現在我更能放懷看待的是,那些想熟但熟不起來、應該會熟但
其實沒太多交集的朋友,我能接受並且理解,因著彼此的個性,可
以釋出善意、可以陪伴、可以關心,卻依舊只會是半生不熟的朋友
,但只要彼此處來和氣,各自都幸福美滿,那又何妨?

  有時候,半生不熟已經是彼此的最佳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