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紀錄趙國下一場競選演講前,我補上遺漏了的第十二集片
段。美來當選市長後,趙國開始轉而為自己的政治路途舖路,他
要從天才幕僚轉為幕前的政治人物,為了讓自己迅速地在政壇裡
佔有一席之地,他激出政和黨的道知事蘇有瀚出馬競選國會議員
,只要打贏了這場仗,他就能更有政治地位,也握有更多籌碼。

  趙國告訴蘇有瀚,自己不會接受政和黨的推薦,將會以無黨
派的身份競選,還要蘇知事親自出馬競選,看在他照顧過自己的
份上,自己會先為蘇知事解決傅正漢議員,蘇有瀚摸不清趙國到
底在盤算什麼,但也被他這一番話動搖,蘇知事除了為自己的政
治前途考量,大概也覺得打敗狂妄的年輕小伙子沒什麼難的,果
然,就如趙國的預料,他決定出馬競選。

  激出一號對手之餘,趙國當然也不忘打擊第二對手-現任國
會議員傅正漢,於是他與仁州地方仕紳碰面聚會,這段雖不算公
開演說,但說來激昂的話語也挺值得紀錄的。

全靠各位貢獻出的無窮勇氣和無限熱情,前日的補缺選舉取得了
令人感動的成果,各位都是重建仁州的開國功臣,是你們用實際
行動,說明了什麼叫民心所向,可是這種可貴的勇氣和熱情,難
道就到此為止了嗎?


絕對是千不當萬不該的,現在的仁州,就好比一群失去了牧童的
小羊羔,只會賣羊毛賺錢,為人功利又「不正直的」(音同傅正
漢)的牧童,真的有資格做牧童嗎?毛和奶都被剝削走了的小羊
們正在飢寒交迫中哀號,大家聽不到嗎?咩~我餓,咩~我冷。
(趙國還演了哀叫的小羊)

因此我,決定要做一個當代真正的牧童,這樣的我,想送給大家
,也想從大家那裡得到的東西只有一件,就是真心。各位知道我
最蔑視的人是哪一種人嗎?政治是靠權勢、靠金錢、靠頭腦去搞
的,真心那東西到底能做些什麼呢?這種思想是多麼嚴重的時代
性錯誤啊。

真心到底能做些什麼,能創造出怎樣的奇跡,大家難道不想跟我
一起見證奇跡嗎?不想成為仁州的新鮮血液我趙國的男人,與我
一起走上這條讓男子漢大丈夫熱血沸騰的大道嗎?各位!乾杯!


  在這個段落我看見,趙國會視對手程度決定自己要以什麼樣
的態度去展開說服,面對蘇有瀚時,他會用激將法婉轉心機,但
面對仁州地方人士,他知道這裡的人較樸直,所以拿出了「真心
」,像是與他們做麻吉,說著共創大未來的話,一邊搞笑一邊拉
攏幫手,相當懂得人心佈局。

  再跳回第十五集,先前遇見蘇有瀚時,趙國激怒他,讓他在
人前失態,那麼,在遇到其他候選人時,趙國又會怎麼反應?

  在路邊與朴前進碰面時,趙國有禮地說著您受累了。朴前進
仗恃自己有錢,實則是個老粗,想選個議員以彰顯自己有多了不
起,沒有什麼政治理想,不是個有威脅性的對手。

  朴前進看趙國年輕,倚老賣老般大肆說著,「累點不算什麼
,我都要愁死了,就因為把政治當成小孩子班長選舉的,5號候
選人這種人,瞧瞧,這是什麼形象啊,髒了吧唧的。」他的攻擊
相當直接,可其實也很淺薄。


趙國不以為意的笑。

我沒顧得上考慮衣服的問題,您很帥嘛,不過朴候選人現在這形
象,如果再拿上一只鼓,那就正合適了。哈,肩膀上再坐上一隻
猴子,游說的時候,前面擺一個帽子,那就完美了,告辭。



  趙國不直接說朴前進在這場選舉裡像是個耍猴戲的,以間接
但明顯的方式描述,可是只懂得直來直往的朴先生聽不懂,一被
誇著帥了,就聽不出趙國的話中有話,還傻氣地問著該拿大鼓好
或小鼓好,身為他的選舉參謀,若聰明些的應該會哭笑不得吧。

  接著是停紅燈時,趙國正與路上的人車打招呼,「我是編號
5號的趙國,年輕的領袖、酷酷的政治,我會做一個誠心誠意改
善百姓生活的政治人,請大家多多關照(趙國也和美來一樣
,要做個很酷的國會議員。)

  此時另一頭有更大聲的選舉口號傳來,是1號的傅正漢議員
,「舊官就是名官,這句古話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將再次為您展
示傅正漢的能力」他想以超大音量壓制趙國,但趙國的反應更讓
人絕倒。


在那裡胡扯什麼「舊官就是名官」的傅正漢候選人,請您馬上把
車開走,您的車壓線了,編號1號越線停車、越線停車了,希望
編號1號的游說車輛,能夠遵守交通規則,請您馬上把車開走,
編號1號越線停車、越線停車了。


  趙國的反應很快,馬上抓住對方的缺失,虧傅正漢違反交通
規則,路上人車很多,大大地讓傅正漢出了個糗,趙國不必出言
攻擊,只要點出這個狀況就讓大家看笑話了。

  之後,是感動人心的十五集的公園演講(告白),在我先前
寫過的喜愛橋段裡也有提過,這次是完整紀錄。

溫斯頓‧邱吉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帶領自己的祖國英
國,在與德國的戰爭中取得勝利的首相。但是,在距勝利僅兩個
月後的總選中,他所帶領的保守黨,卻以197票對393票輸給了
工黨。他能夠戰勝希特勒,卻又不得不輸給工黨,這就是政治。

所謂政治,就是這樣不講禮貌、不要臉面、不知羞恥,因此大家
不要只是低頭嘆息,要堂堂正正的抬起頭來,政治人最害怕的,
就是廣大國民的目光,是大家的一張張選票將那枚黃金徽章戴在
國會議員胸前的,那枚徽章,是要求他們代表國民、為國民服務
的,絕不是讓他們騎在國民頭上作威作福的,可是,為什麼大家
所繳納的稅款,卻被用來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困苦呢?



  趙國在面對群眾演講時,會把人民擺在第一位,表現出政治
人物該是人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但現在的政治人物卻只懂得
刮取民脂民膏,他要為了民眾改變這一切。

有人說,只有政治人變得不幸,國民們才會變得幸福起來,所以
我……

  趙國正準備接續第二段演說時,瞥見台下的一個身影,那個
他放在心裡,在人群裡一眼就能找到的「神秘來賓」-美來,美
來的出現代表了她心裡還有自己,讓趙國激動地說不出話來,只
能靜默地看著她。



  發現台下的那個身影,趙國的表情頓時也不同了,眼眶瞬間
湧出淚水,看著讓他苦甜交雜但怎麼也放不開手的美來。


  美來知道自己被發現了,本想轉身離開,趙國一開口的演說
(兼告白)留住了她的腳步。


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是不去在意那個可笑的、好欺負的妳,為
了我自己的幸福,就此拋棄妳,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
得不幸,這種問題,有誰能輕易做出選擇?我的一個選擇,也許
會使我失去很多的東西,但我更怕的是,我可能會失去妳。因此
,就算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就算妳
要站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些。



  這番富含情意的話也讓台下的選民粉絲瘋狂,喊著會在趙國
身邊,可趙國深情的眼神,只望著那個離開的身影,眼眶裡蓄滿
了悲傷,愛有多深,淚就有多苦,這場演講,說來讓人感動也心
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