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見到無常的變化,或許是知道自己無法掌控的事太多,
所以,現在對於「未來」,我反而更輕鬆看待,好好地過每一天,
做好該做的事,去做想做的事,未來自然會來到眼前。

  當人生面臨轉彎的關卡,不論這關是自己所選或是不得不面對
的狀況,心頭會冒上不安、疑惑和畏懼等種種負面的思維,有些人
因此而逃避,或停下腳步,但未能處理的事項總卡在心上,持續壓
迫快樂,與其說是害怕自己無法解決那些未知的困難,更怕的是自
已變得比現在更糟。

  那些沒有真正發生的事,變成了束縛的源頭,不跨出開始的第
一步,我們永遠無法一窺事情實際的樣貌,該做的,是以開放的態
度去面對假設的問題,已經盡力提前準備,那就好好去衝吧!因為
確切會有什麼難題迎來,沒有人知道,預設太多發生的事項反而缺
乏應變的彈性。

  更重要的,是面對關卡的心態,要相信自己就算過程中有痛苦
、磨擦,也會找到克服問題的答案與調整的方式,並且朝向期望的
結果前進,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要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而
且,我想要的樣子可能隨時都在改變,多有意思。

  我現在也不擔憂「如果失敗了」這類問題,這次失敗了,不代
表下一回也是,某個方面失敗了,也不代表整個人生都毀了,做一
件事本來成功與失敗就各佔50% 的機率,真的決定放棄,那就要
放下得徹底,不要浪費生命叨念著「如果當初……」,什麼都沒做
、沒試,就沒資格後悔。

  在某些事項上,我的二分法倒是越來越明確,有種暢快的感覺
,人生有很多路可走,每條路都有不同的結果,預設太多不如實際
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