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2.jpg  

  記得我們初識時,是透過網路分享對彼此文章的心得,那時相
隔南北,所以隔了好些時日才有機會碰面,會面時也不覺陌生,因
為興趣近似相談甚歡,再之後,有回精神不濟一時未注意,電影散
場時我從樓梯上摔下,額上摔出兩道血口,他帶著我去縫針,緊緊
地抓著我的手,說也奇怪,心裡就開始有那麼點不一樣了。

  隔沒幾天,我向他表示想與他交往看看,他也很乾脆,於是我
們開始談感情,一談就談了七個年頭,事後他說我動作太快,搶先
他一步,他還擔心害我受傷我因此討厭他,可那時我都使出了「風
火輪」大絕招,還因此破相,他當然得負責才行啊!我先告白有什
麼關係?我給他機會待我好,還賺到了一個疼我的人,這場「頭破
血流」的愛情我從不覺得有所損失,反而開心我懂得把握。

  本週 6月20日是我們搬家自主滿一個月,適逢他出差至國外不
在身邊,那天,我突然覺得我「求婚」的時機到了,所以買了張卡
片寫下求婚的內容,擺放在電腦鍵盤上,等著他今早凌晨返家時發
現,雖說是求婚,我倒也沒有大費周章,只有一張簡單的卡片,寫
下自己的心意,寫完後心裡頓感輕鬆滿足。

 6月20日那天,卡片的內容是這樣的(內容不可能不肉麻):

To親愛的:

  出國辛苦了,歡迎回來,你不在的日子,想念是免不了的事。
今天(6/20)我們同住滿一個月了,你剛好不在身邊,很想做些
事紀念,所以興起決定寫卡片給你,也算安慰你昨日安排雙方父母
會面時的緊張,謝謝你的用心

  七年前,我搶先一步告白於是交往,本來我想過把「求婚」這
件事留給你,不過我覺得做人要「貫徹始終」,因此如同當初我先
告白,這次透過卡片告訴你,是的,我在向你求婚。

  和你牽手走過的日子很幸福,我想延續這樣的幸福,也想請你
和我分享接下來的人生,「結婚」看來是個不錯的選項,我覺得我
們在一起會很有樂趣。

  我會努力當個有趣、可愛的老婆(雖說當女朋友時應該就表現
得很不錯了吧,哈!),也相信你會是我的最佳伴侶,會一直那麼
聰明、幽默,讓我能繼續崇拜你,我們的婚姻生活會是什麼樣貌呢
?希望你會和我一樣好奇,我們一起加油吧!

  不過既然是求婚,當然不能自顧自的表白,也要問問你的回答
才可以,這卡片等你半夜回來才會看見,如果你願意和我步入婚姻
,就算我正在打呼流口水,也請你要搖醒我,然後給我一個熱情的
吻當作回答喔!

  期待你的親吻~愛你^_^

           By應該(?)會順利「轉職」的女朋友

  把卡片擺好,確定他應該不會錯過,一顆心大概也放鬆了,上
床後沒多久我就睡著了,也不知道他凌晨幾點回來(後來問了才知
大概三點半左右),聽見他走來床邊,勉強半睜開眼說著「回來了
啊」,就又不省人事,待他進被窩,我問句「看過卡片了嗎」,印
象中他回應我「看完了」,我就又沉入夢鄉。

  今早醒來,才想到他還沒有給我回應啊,但一旁他正呼呼大睡
,夜裡回來想必很疲倦,我也不想搖醒他,想想凌晨那時兩個人都
睏極了,哪還顧得了其他,我睡得正熟,他也累癱了,若他真想叫
醒我,我卻沒給他好臉色看那豈不糟糕(隔天要上班睡得正好被吵
醒,心情恐怕不會太美麗)?頓時自己也覺得好笑,本來想給的驚
喜,自以為很美好的計畫就這麼被睡眠打敗了....

  不過,雖然出差錯遲了些,我還是有得到他的熱情回應,即便
我只用一張卡片求婚(做太好他壓力也會很大啊,為了他著想,我
還是要保留點空間給他表現),但結果也很圓滿,哈哈,的確有一
種「又是我搶先」的成就感。

  和告白一樣,我不在意先後順序,也不在意形式,心意總是勝
過一切,他表現出來的態度是最好的回應,所以我願意這麼做讓他
開心,他值得我這麼做,當然,我相信我也值得他待我好。

  你願意嗎?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