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情感的相關討論版面會看到一些我自己覺得根本是搞錯重
點的問題。

  「他已經有女友了,卻對我呵護倍至,他是什麼心態?是不是
想劈腿?」

  「分手好久的前男友突然打電話來關切,還告訴我他沒有女友
,一直關心我的現況,這是怎麼回事?」

  諸如此類,在詢問第三人,請第三人「客觀」去推測自己身旁
的人的心情,但是說到底的,重點真的不在於「他是什麼心態?」
或「他在想什麼?」,重點是「自己的心態和想法」。

  他是不是想劈腿?只有他自己心裡有數,如果妳覺得他的態度
不妥,讓妳不舒服,那妳就保持距離,搞懂他的心態做什麼呢?妳
自己的原則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啊。

  又或他是不是想復合?他若想他會表現出來,問題在於妳自己
的感受呢?如果妳壓根覺得他的聯繫是多餘的,又或想給他機會,
那管他是不是想回頭重溫舊情,妳可以決定妳自己的態度啊。

  自己不是只能「被動地」先確認了對方的心態再做回應的,難
道他嘴裡說著我沒有想劈腿,可是手都已經搭上肩了,妳還要再疑
惑說「他是在表示友好還是想劈腿?」妳不想被觸碰就是不想,和
他怎麼想一點關係也沒有,妳怎麼感覺就是怎麼回事,重點都在於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