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日請了休假,今天找爸媽到九份走走,雖然天氣不算太好
,但上九份時沒有下雨,只是比意想中的風強濕冷,而且國外觀光
客不少,一車一車上山,不過今天主要是喝喝咖啡閒聊天,所以不
和外國人擠,臨近找了離老街入口不遠的「九份關於咖啡」坐坐。

  九份關於咖啡的裝潢風格也是藍白色調地中海風情,有室內外
的座位,只是天冷加細雨,所以我們下了樓坐室內,趁著外頭沒雨
時走出去稍瞧了瞧,可以看見遠處的山海,景觀還挺寬闊的,天氣
好時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

九份關於咖啡招牌


  我和爸媽挑選了沙發座椅,桌上也擺著藍白色的小燈飾,晚上
點起蠟燭來應該挺有氣氛,我們三人點了榛果拿鐵$160、卡布奇諾
$150和鬆餅$100,未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下樓室內


桌上燈飾


戶外景色


  爸媽的榛果拿鐵先上桌,榛果糖漿的味道滿濃的,他們覺得咖
啡還可以再熱一些會更好,我的卡布奇諾上頭綴有拉花,但我喜歡
更細密的奶泡,不過整體來說,咖啡的口味還算不錯,鬆餅的部分
是統一味道,盤子旁有巧克力加蜂蜜醬,鬆餅正中間有一點鮮奶油
,口感不會太軟,不過也覺得如果再稍燙一點會更香。

榛果拿鐵


卡布奇諾


  離開關於咖啡後,我們進了老街走一走,本想去阿柑姨那裡吃
吃芋圓,不過人太多了便做罷,路旁還遇著了黑白小貓,見牠在一
旁住家的冷氣機下徘徊,順著眼光一看,上頭還有兩隻小貓窩在一
起睡覺呢,本來拍了照片,不過實在很難靠近,所以拍得不清楚便
作罷,想來那隻黑白小貓應該也是要上去睡覺的,被我嚇著啦。

  之後一路走到老街底,看一看景色,稍作休息後便往回走,買
了芋圓和芋粿,又貪嘴買了拔絲地瓜,出門總是要吃得開心,呵,
然後在半路又遇到一隻白底綴咖啡虎斑的大貓,看體型和腮幫子就
知道是隻公貓哩,眼神雖然有點兇,可是挺親人的,我走近牠蹲下
來,伸手摸摸牠的頭,牠也就停住半瞇著眼讓我摸,我跟牠打聲招
呼就走了,結果一旁的遊客見牠願意給人摸,三五個人就圍住牠開
始和牠玩起來了,希望牠不會被摸得不開心。

  晃了一圈正準備取車離開時,突然下起了大雨,倒也算幸運,
老爸從金瓜石那頭繞濱海回家,沿途就見海浪凶猛,風呼呼地吹,
爸媽還念著下回要找阿姨去另一家店坐坐喝咖啡,而我則是在想,
明天還有一天休假,要去哪裡走走呢?

老街盡頭


九份關於咖啡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汽車路32號3樓
   (背對老街入口7-11再往上走50M)
電話:(02)2406-1000

其他的相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