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經過多久的時間,她還是一眼就能認出那個離開她已久的背
包,遠遠的,她看見它老舊且泛黃的掛在他背上。

八年前,她自己畫了設計圖請人製作符合自己需要的背包,最特
別的地方就是包包的右側多了兩道皮扣環,讓她能綁住自己的畫
筒,加上分門別類的小口袋,對於學設計的她而言,十分實用。

於是去到什麼地方,她總背著那個包包出入,那時他笑她好似把
家當都背在身上似的,但他不懂,那背包對她而言不只是一個物
品,使用的越久就存放了越多回憶,她都收藏在最裡格的小袋子
裡,有電影票根、有兩人一同旅行的月台票等等,標記之後她都
會整齊收好。

而五年前,他們一同去了一趟西班牙,回國的途中,他的包包因
為不堪使用而破損斷裂,因為他貪心地想帶回全西班牙的東西,
所以將包包塞得緊緊的,卻沒料到背包應聲爆開,沒得補救。

看著散落一地的東西,他們相視苦笑,她搖了搖頭,把自己的背
包裡清了一清塞到行李箱裡,「喏,借你,要記得還我喔!」慷
慨的借出她隨身不離的背包,那時她怎又料得到兩個人就此揮別
,到底,是為了什麼,讓她甘願放棄那時自己設計的背包而決計
不與他聯繫? 

她怎麼也想不起來最後兩個人的結局,甚至就這麼忘了那背包還
在他那裡,直到多年後的偶遇……

也許,當年的答案在他那裡吧?尋著那身影,她快步地走上前去
,拍拍了他的肩膀,「嘿,我的背包也該還給我了吧?」她笑得
和多年前他們初識時一樣。

他沒有太過意外的緩緩回過身子,這些年來,她的身影如同這背
包一般如影隨形,他背負著包包的重量,也背負著她的回憶,於
是,他也笑了,「我知道我一定有機會再遇見妳。」

街頭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