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度的結尾,十二月份似乎總有非得慶祝的節日,比如聖誕
節,比如跨年。

聖誕節的熱鬧氣氛除了宗教上的意義外,實質上也讓人有相聚的
理由,或有機會表達心中的祝福之意,跨年則是跨越了年度的終
結與開始,今年的不好可以完全拋去明年重新開始,而今年的好
要繼續維持下去,每一年都比舊的一年過得更好。

我們賦予節日這些涵意,所以像是不約而同地說好了要大肆慶祝
般,街上店裡都湧現了過節的人群,鑽動的人潮擠壓得沒有呼吸
的空間,每每陷在前不見路後無可退的浪潮中時,我都覺得自己
快被淹沒,所以產生畏懼。

然後我開始躲開人群,遠離擁擠,也許又加上年紀增長,我沒有
體力和人潮抗力,我怕了站不穩腳或無法控制自身前進方向的感
覺,對我而言那已經不是快樂,現在,我喜歡寧靜的對酌,勝於
在得嘶吼出聲的熱鬧裡慶祝。

我沒有計劃怎麼過節,我只欣喜有個名目可以讓我理所當然的為
他添購東西,在幾乎以「陪伴」度過各個可慶祝的節日裡,我還
是想留點物質證明。

想起了去年,在舉杯和好友輕呼新年快樂後,返回的路途中我們
牽著手閒談,沒有逃出人群的疲倦,只有悠閒,這樣子的感覺比
什麼都充實自在。

第二次和你一起走向新的一年,繼續攜手向前,我還是想遠離擁
擠,寧靜地度過每個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