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久遠曾有短暫印象的過往卻是嚇著自己時,我想我寧可
保有年久不復真相的美化回憶也不想這會再重頭看個分明,模糊也
挺好,至少有益身心不怕夜半驚醒,然後我更珍惜走過那些懵懂青
春的現在,還好從那之後我越來越少做日後會嚇到自己的事了,這
大概是可以明確看出自我轉變的實例。

  對一件事或一個人懷有遐想其實是挺可怕的一件事,只要能夠
提供一點想像因子,美好便油然而生,甚至不必確認任何真相便可
以全然信任,那根本只是想像力發揮極致的自我滿足,對方給予的
就是讓自己有個投射情感的對象,再也沒有別的了,可心懷夢幻的
時刻格外認真,敷衍了自己卻更勇於抱著期待,因為亟欲擁有心裡
渴求的幸福。

  那種盼望蒙蔽了自己的心和眼,沒有辨別的理智,剛接觸網路
世界,我對0與1的虛擬環境有無限想像,文字提供了幻想的空間
,略過了外表我就以為那直觸了內心世界,反而更容易卸下防備,
慶幸以往沒遇著有心使惡的人,但確實有過那種自己覺得沉重卻也
甜蜜然後輕嘆著自己被某人「制約」,可現在壓根記不得到底那時
是為什麼連面都沒見過就被鬼遮眼的往事,連最後怎麼清醒的也模
糊不清,噢一想起真感覺羞愧,對愛過於憧憬的盲目。

  大概也是那時候將「愛情」寄託在網路世界裡,很希望自己可
以遇見「儀表翩翩三言兩語就能穿透內心的白馬王子」才會有這樣
子的往事,那時期的確陶醉於粉紅色小說之中,浪漫泡泡發酵得迅
速而且猛烈,威力驚人哪。

  忘了看見什麼所以接起影像,但的確是覺得不必往回看了,矇
矓一點也很好,很好,青春嘛,總有令人冒冷汗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